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博白新闻 > 正文

民房突发火灾 消防2分钟救出3人

来源:玉林晚报 2018-06-20 07:41   https://www.yybnet.net/

消防官兵救出被困人员本报讯(记者李楷诚通讯员韦功兵)16日凌晨4时31分,博白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博白县亚山镇兴隆路的一民房起火,有3人被困。接到报警后,消防大队迅速出动4辆消防车、16名官兵赶赴现场进行扑救。3名被困人员成功被救出,大火成功被扑灭。

4时46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经询问侦查发现:起火建筑为4层砖混结构民房,建筑面积为160平方米,起火部位在1楼杂物房,火灾过火面积约15平方米,燃烧物质为生活用品等杂物。当时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起火民房左边为民房、右边是一间百货商店,如不及时扑灭控制火势蔓延,后果不堪设想。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立即铺设水带出2支水枪进行灭火,一支从一楼进行灭火,另外一支用来保护进入楼层搜救的消防官兵。由于现场浓烟大,消防官兵利用排烟机对楼层进行排烟,在燃烧的一楼发现有煤气罐,为防止煤气罐发生爆炸,消防官兵把煤气罐转移到安全区域,并让围观群众不要靠近煤气罐。搜救的消防官兵不到2分钟,就把被困的3名人员救出。

经过30多分钟的紧张扑救,5时12分,火灾被彻底扑灭。为防止死灰复燃,消防官兵再次对着火层进行巡检出水冷却,确保无复燃现象后整理器材归队。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目前,火灾原因与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闻推荐

博白分团小记者探技艺学芒编 探访博白芒编的“文化记忆”

芒编是采用野生植物经过造模、编织、上油等编制成的工艺品,它们外形精美,造型灵动,因被打造成各种极具观赏价值的生活用具而...

博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博白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贫困户八哥翻身记2018-06-19 07:43
献爱心获表彰2018-06-15 06:55
猜你喜欢:
人有爱 粽有情2018-06-19 07:44
评论:(民房突发火灾 消防2分钟救出3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