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博白新闻 > 正文

民警不远千里追回赃车

来源:玉林晚报 2018-07-20 11:16   https://www.yybnet.net/

警方返回赃物,事主送锦旗以表感谢本报讯(记者李楷诚通讯员黎勇)“无论花多大的精力,无论付出多大的成本,一定要把赃物全部追回来!”在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办案理念下,南观派出所民警北上湖南、南下广东,不辞辛苦,终把4辆涉案车辆全部追回,最大限度地给受害者挽回了损失。

一个月里3摩托1汽车被盗

5月2日,一辆停放在城站路二运小区的五羊本田摩托车被盗;5月25日,一辆停放在人民西路大华苑小区的五羊本田摩托车被盗;5月28日,停放在盛世江南小区附近的一辆五菱面包车被盗;6月4日,停放在欧景嘉园小区地下停车场的一辆雅马哈摩托车被盗。

在第一个案件发生后,南观派出所就开始介入调查。随着后续案件的连续发生,办案民警到被盗窃地点调取相关视频资料进行分析、比对,发现嫌疑人为一名戴眼镜的中年男子,随后对这一系列摩托车、汽车被盗窃案并案调查。6月16日18时许,正在城站路南江法庭玉龙村附近路段巡逻的民警发现一名男子与“5·2”盗窃案的嫌疑人体貌特征极为相似,随即将其截停盘问并传唤回派出所接受调查。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庞某对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庞某,47岁,福绵区成均镇人,绰号“眼镜”,曾因窝藏、转移、收购、销售赃物先后被判刑3次共4年。出狱后,游手好闲的他因无钱用,便利用自己曾开过汽车维修厂、懂得相关开锁技术的技能,在短短一个月里先后实施4次犯罪共盗得摩托车3辆、汽车1辆。犯罪得手后,他把摩托车卖给了陈某,把汽车卖给了梁某。根据庞某的供述,民警很快就抓获了陈某、梁某。

北上湖南、南下广东民警千里追赃

陈某、梁某很快供认了自己低价收购庞某车辆的事实,其中陈某把3辆摩托车转手卖到了湖南益阳,而梁某则把面包车卖到了广东茂名。

与此同时,民警了解到,被盗面包车的车主姓秦,博白人,是3名孩子的父亲,平日里他在凌晨时分到果菜市场购回蔬菜贩卖到陆川多所学校来维持家用。“被盗车辆还是他借钱买的二手车,车辆被盗后,他全家的经济来源近乎断绝。”南观派出所黎珊所长介绍,追缴赃物一直是公安机关的一项重要工作,为此,在抓获庞某、梁某、陈某后,他们就暗下决心,要倾全所之力将赃物全部追回。

6月底,南观派出所邱炜权副所长带队,奔赴千里之外的湖南益阳,在当地警方的帮助下,成功收缴回那3辆被陈某转卖到益阳的被盗摩托车。

从湖南回来后,经过侦查,邱炜权获悉被梁某转卖到广东茂名的面包车已被茂名买家改装成卖私油的车辆,往返于茂名、玉林间。7月2日,邱炜权带队直扑茂名,但此时车辆被买家开到玉林去了,扑了空的民警立刻返回玉林。经过一番侦查,7月3日下午5时许,南观派出所全体警力前堵后截,终于在北流白鸠江小学将该面包车截获。

7月18日,民警将收缴回来的摩托车、面包车返还给失主。

目前,犯罪嫌疑人庞某、梁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闻推荐

黄海昆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 争当全区乡村振兴示范市和排头兵

本报讯(记者关伟)7月11日至1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海昆深入博白县、兴业县,就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

博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博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跨千里献大爱2018-07-20 11:15
猜你喜欢:
评论:(民警不远千里追回赃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