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博白新闻 > 正文

创新法治教育宣传模式 学生“情景剧”中学安全

来源:玉林日报 2018-12-06 11:50   https://www.yybnet.net/

学生模拟过马路情景。

本报博白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培养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11月29日上午,博白县人民法院白州女法官护蕾队来到博白镇第七小学,开展“安全伴我成长”《道路交通安全法》宣传教育活动,法官给孩子们送来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如何安全过马路”交通安全模拟情景剧。

学校操场正中间,一个缩小版的交通路口格外醒目,模拟版的红绿信号灯、机动车道、斑马线等交通标线一应俱全。接着,十多位学生有的扮演行人、有的扮演交警,老师扮演骑车司机,模拟了放学时候学生过马路的情景,情景中有学生闯红灯被电动车撞倒、有过马路时追逐打闹等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也有如何正确过马路的示范,同学们看得津津有味,不时发出惊叹的声音。演出结束后,护蕾队法官马晓丽庭长为学生们普及了《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知识,并结合本县交通事故的真实案例进行交通安全知识讲解。随后,马庭长带领刚才表演情景剧的学生宣读了交通安全常识,全校师生听完后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相比普通宣传教育,交通安全模拟情景剧让学生们更易接受,法官将一些日常生活中容易被忽视的交通违规行为生动地演示出来,将一些枯燥、无味的交通安全知识,变得鲜活、有趣,让学生积极学习安全过马路、安全乘车、防范交通事故等知识。

(陈广滨)

新闻推荐

环境变美丽 日子甜蜜蜜

环境美丽整洁的天地屯一角。平坦宽阔的村道、错落有致的房屋、宽阔的文体广场、美丽神奇的花石嶂、绿油油的菠萝蜜树……...

博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博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博白怪猪引围观2018-12-01 07:36
评论:(创新法治教育宣传模式 学生“情景剧”中学安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