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博白新闻 > 正文

玉林市敲响县(市、区)之间 补充耕地指标交易第一锤

来源:玉林日报 2018-12-07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禤繁 通讯员 李晓凌)近日,303亩补充耕地指标在玉林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挂牌交易后以3639万元成功交易,指标出让方为博白县人民政府,受让方为玉东新区管理委员会。这是玉林市县(市、区)之间第一批补充耕地指标交易,有效化解了玉林市各县(市、区)耕地后备资源不平衡矛盾,有力调动了有条件的各县(市、区)耕地开垦的积极性。

近年来,随着玉林市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建设深入推进,耕地后备资源不断减少且区域分布不均,实现耕地占补平衡、占优补优的难度日趋加大,补充耕地指标匮乏成为玉林市经济发展项目落地难的重要原因。

2016年2月,为了解决耕地占补不平衡和异地占补问题,广西国土资源交易中心组织挂牌出让全区首批补充耕地指标,竞得方就是耕地后备资源极度匮乏的玉林市人民政府。虽然随着广西补充耕地指标交易平台建成运行,一批批补充耕地指标从指标富余地流向了指标匮乏地,但各市为了保障本区域经济发展的需要,极少出让水田占补指标。截至2018年11月底,广西补充耕地指标交易平台运行了近三年的时间里,全区仅仅交易过600亩水田占补指标,目前正在挂牌300亩水田指标,对于整个广西来说900亩指标是极其稀缺的,因此如何破解建设用地耕地占补、如何平衡县域之间耕地占补需求、如何更好服务地方经济显得尤为迫切。

因此,此次补充耕地指标交易成功,完善了耕地保护的激励约束机制,实现了耕地占补问题动态平衡,确保了玉林市的重大项目用地及时报批,对国土资源服务保障全市经济建设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新闻推荐

帖热 关键词:准爸爸体验分娩活动

小编说:有人说“产妇分娩是否痛苦,反映了一个社会的文明程度”。而对分娩之痛的关注,其实是对女性在分娩过程中的感受、权利...

博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博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玉林市敲响县(市、区)之间 补充耕地指标交易第一锤)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