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博白新闻 > 正文

我与新中国同岁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3-19 10:18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在歌唱《我和我的祖国》。(记者陈榕玲摄)小朋友在小区玩耍。(记者谭晓军摄)小朋友在祝福祖国。(记者熊耀章摄)贵港日报社记者为小朋友拍照。 (记者李嘉仪摄)本报记者姜佳坤

2019年迎来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近日,记者采访了湖畔人家小区四位与新中国同龄的老人,听他们讲述过去的峥嵘岁月,见证新中国的沧桑巨变,展望美好幸福未来。

冯善辉周立清夫妇:

很自豪见证新中国发展

“我们与新中国同岁,作为新中国发展的见证者,我们感到很自豪。”1949年出生的冯善辉、周立清夫妇是贵港市西江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的退休职工,他们说,回眸70年人生,有幸见证了新中国的沧桑巨变,参与了贵港经济社会的建设,真切感受到我们的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

冯善辉是北流人,周立清是博白人,两人1970年分配到贵县工作。因同在一个单位共事,两人慢慢互生情愫。1974年,两人领证结婚。冯善辉说,他和周立清结婚时,没有彩礼,没有办酒席,更没有拍婚纱照。当时,两人买些水果、糖、饼干分给同事们吃,便算是宣告他们结为夫妻了。

婚后,冯善辉、周立清夫妇生育了三个儿子,搬了四次家。结婚之初,两人住的是一间借来的瓦房。1976年,单位给这对夫妇分配了两间平房,那时,他们一家人便挤在两间狭小的平房里,这一住就是13年。1989年,他们搬进了崭新的职工楼,三房一厅的温馨小家让冯善辉、周立清夫妇觉得很幸福。2006年,三个儿子都成家立业了,冯善辉、周立清拿出多年的积蓄在湖畔人家小区买了一套三房两厅的商品房。

“我们住的房子越来越好,贵港的变化也是翻天覆地。”冯善辉激动地说,上世纪七十年代,贵港到处都是泥路。如今,贵港走上发展快车道。“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看到一个快速发展的贵港。贵港的地理位置优势突出,发展后劲很大,我对贵港的发展充满信心。”冯善辉说。

刘木贵陈秀梅夫妇:

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和冯善辉、周立青夫妇一样,刘木贵、陈秀梅夫同是生于1949年。刘木贵和陈秀梅1974年经媒人介绍认识,1975年底领证结婚。那时,两人来了个“旅行结婚”,听起来浪漫,但只是到玉林玩了几天。

刘木贵曾是军人,转业后到国土部门工作。陈秀梅是土生土长的贵县街人,在她的记忆中,50年前的贵县都是低矮的平房和瓦房,道路都是泥路,晴天灰尘飞扬,雨天坑坑洼洼。“想起以前那个物资匮乏的年代,我们吃不饱穿不暖。现在到处是高楼大厦,孩子们吃着好吃的,穿着时髦的衣服,用着各种高科技产品,他们真是太幸福了。”陈秀梅说。

如今,刘木贵、陈秀梅家三代同堂,住在宽敞、明亮的房子里。这对老夫妇在含饴弄孙之余,也常到东湖公园散步,锻炼身体。说起现在的美好生活,刘木贵说:“我们这代人和新中国同龄,国家困难时,我们也困难;国家变好了,我们的日子也越过越红火。我们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

新闻推荐

博白鼓励办平价幼儿园

本报博白讯为解决幼儿园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近年来,博白县先后出台了系列扶持政策,建立普惠幼儿园发展机制,鼓励办“平价园...

博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博白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与新中国同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