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全市共接待游客216.65万人次,同比增长14.69%;实现旅游消费10.36亿元,同比增长24.07% 国庆假期 游客在玉林玩嗨了

来源:玉林日报 2019-10-08 06: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詹丽萍 通讯员 方政辉)今年“十一”国庆假期玉林市旅游消费再创新高,截至10月7日,全市共接待游客216.65万人次,同比增长14.69%;实现旅游消费10.36亿元,同比增长24.07%。各景区秩序良好,无重大游客投诉和安全事故,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国庆期间,玉林市各大景区景点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旅游活动,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玉林处处洋溢着节日的热烈气氛。

喜迎国庆,玉林市旅游企业纷纷采取有效措施,方便游客收看收听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盛况,不少景区、历史文化街区和市民休闲聚集地设立了大型LED显示屏,开通了电视直播信号。各旅游景区(点)张灯结彩、喜气洋洋,纷纷推出迎国庆系列活动。如北流铜石岭景区10月1日在景区内举行升旗仪式,有上万名游客积极参与,广西卫视播放了铜石岭景区国庆升旗仪式的盛况;“十一”期间,大容山主要的活动有小莲池婚礼教堂拍照体验、真人CS、眼疾手快娱乐项目、“我是护旗手”户外拓展等,景区人潮涌动,游客们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国家4A级景区云天文化城以“国庆盛宴·唱响国歌”为主题,在10月1日至5日期间,每天举办有两场专场演出,节目主要内容有《红旗飘飘》《歌唱祖国》《国家》《美丽家乡》等歌舞节目,在激昂的歌声中,游客和演员互动热烈,场面流露浓浓爱国情怀;“十一”黄金周开始之后,福绵十丈村每天游客如潮。游客们纷纷慕名到十丈村听老兵讲故事,体验十丈村的红色文化、知青文化、农耕文化、民俗文化。

今年国庆假期,探亲游、短程游、乡村游、自驾游、家庭游、定制游、夜间游、赏秋游成为旅游市场新亮点,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戏剧场、电影院、历史文化街区成为游客新的休闲场所,在景区优惠、服务提升、科技赋能、市场治理等多重因素作用下,游客满意度和获得感明显提升。

结合国庆旅游市场特点,玉林市景区景点积极组织推出了文化内涵丰富、群众参与性强的旅游活动,开发了形式多样的旅游产品,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其中,五彩田园农业嘉年华稻草人文化旅游节,五彩田园三角梅展示园的鸵鸟大世界等活动,让游客近距离接触稻草人、鸵鸟等;在大容山景区内,大容山醉美露营地成为众多游客“十一”黄金周旅游目的地的首选;玉林克拉湾水上世界,举行为期7天的水上电音秀、泼水狂欢、宝宝最爱泡泡秀、狂欢水球大战、梦幻漂流河等水上项目,吸引了大量周边游客过来游玩。博白县宴石山风景区增设了花卉拍摄景区,穿插在花卉区的卡通人物更是吸引了无数的家庭团队;水牛小镇的科普教育馆,新颖的园学教育适合各年龄层的游客,许多年轻人结队体验各种项目;鲤鱼湾山庄开展点亮博白 梦幻灯光节活动,深受游客的喜爱。容县民国小镇举办的特色美食节、民族特色歌舞等活动,增加了飞机体验、免费入园的举措;电影《贵妃故里之遗恋》在都峤山风景区举行开机仪式并拍摄,为景区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吸引大批游客驻足观看;容州古城景区国庆游园、夜市开放让游客在古代和现代之间穿梭,在盛唐风情中流连忘返。

新闻推荐

驻村工作队“拼”一点 帮助贫困户“富”一点

那林镇多福村驻村工作队员谢秋霞(右)深入2017年脱贫户王娟家,了解其身体状况和生活生产情况。本报讯(记者陈立萍通讯员叶子祥...

博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博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共接待游客216.65万人次,同比增长14.69%;实现旅游消费10.36亿元,同比增长24.07% 国庆假期 游客在玉林玩嗨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