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覃天卫深入博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以党建引领促脱贫助振兴

来源:玉林日报 2019-10-12 06: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梁敏华)10月10日,市委副书记覃天卫深入博白县江宁镇,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村党建等工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他强调,要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守初心、强信心、聚民心,积极探索新时代农村发展的新路子,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当天,覃天卫入村屯、进学校、访农户、看产业、探项目、查台账,实地检查了解镇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了解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共商农村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计策。

在四联明天小学,覃天卫详细了解“双线四包”控辍保学工作、贫困生学习、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等情况,要求增强做好控辍保学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做好控辍保学工作。覃天卫还到四联村鹌鹑养殖基地了解产业扶贫、千鹤岛生态治理规划建设情况。

在四联村、绿佳村,覃天卫先后走访4户贫困户,与贫困户亲切交谈,查看帮扶手册并核实内容,询问住房保障、贫困生教育补助、产业帮扶政策落实、生产生活等情况,鼓励贫困户树立信心,结合自身实际寻找适合脱贫致富的新路子。在四联村和绿佳村村委检查了脱贫攻坚工作台账,了解村党支部建设以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强调要以主题教育推动脱贫攻坚不断走深走实,以脱贫攻坚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在大中村大塘屯、江宁村结菜麓屯,覃天卫深入了解和指导开展“三清三拆”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和乡村风貌提升工作,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垃圾分类和污水处理,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乡村风貌提升,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新闻推荐

广西警方端掉重大涉黑恶犯罪集团 抓获团伙成员80余人,查封冻结涉案资产15亿多元

今报南宁讯(记者王斯)10月10日,自治区公安厅召开“亮剑2019”打击重大涉黑恶犯罪集团“4·10”专案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该...

博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博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覃天卫深入博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以党建引领促脱贫助振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