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女子身着羽绒服开灯突然着火

来源:玉林晚报 2020-01-10 07:18   https://www.yybnet.net/

全身四分之一皮肤被烧伤

1月7日晚10点30分,市民冯女士被救护车紧急送入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美容整形外科,头部、面部、四肢严重烧伤,面积达25%,目前仍在医院救治。

冯女士是博白人,当天晚饭后,她走进房间,打开电灯之际,身上的羽绒服突然着了火。冯女士被这突如其来的意外吓得不知所措,她抱头打滚,大喊救命,家人闻声赶来,才共同帮忙扑灭冯女士身上的火,随后将其送往当地卫生院治疗。由于伤势严重,家人才将其转送至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美容整形外科。

该科主任黄巧洪介绍,患者入院时皮肤疼痛、红肿、脱皮、起水泡,并且精神状态不佳,有休克前期的征兆。医院马上组织医护进行救治。

事后病人回忆起着火的原因,仍觉得一头雾水。据了解,羽绒服发生着火的意外并不多见,但着实存在风险。黄巧洪提醒大家避免以下情况:遇明火会快速燃烧。羽绒服内含鸭绒保暖性好,同时也是十分易燃的物品,如果遇到明火燃烧极快,羽绒服穿在人身上,接触到皮肤上含的油脂燃烧速度会更快,如果惊慌跑动产生风也会加大羽绒服燃烧速度。所以如果身上着火了应当尽快脱衣服将火扑灭,如果来不及应该护住面部就地打滚。羽绒服遇到一氧化碳会爆炸。有新闻报道浙江一名老人在厨房收拾东西没有明火,突然身上的羽绒服砰地一声巨响爆炸,衣服背面炸出了一个大窟窿。据介绍,羽绒服爆炸是遇到了泄露的煤气,羽绒服极易产生静电,一氧化碳到达一定浓度遇到静电就会发生爆炸。所以穿羽绒服去一些厨房加油站等地,方一定要谨慎,尽量远离。

洗衣机甩干羽绒服有时也会发生爆炸。因为羽绒服表面有防止羽绒跑出的涂层,这种涂层不利于衣物的空气排除,这样在脱水过程中,羽绒服内空气只进不出迅速膨胀超过机器的容积从而引发爆炸。此外羽绒服在高速甩干中也极易引起静电从而导致爆炸。

新闻推荐

广东一驾驶人使用假号牌 新年进了拘留所

黄某才使用假号牌被送进了拘留所。本报博白讯元旦当天9时50分,广东省罗定市泗纶镇驾驶人黄某才驾驶悬挂假号牌的小轿车沿G...

博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博白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子身着羽绒服开灯突然着火)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