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春运首日崇左市交通运输市场平稳有序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1-11 12:15   https://www.yybnet.net/

1月10日,在崇左火车站站台,旅客在排队上车。本报崇左讯(记者辛晓敏班思义陆晓霞潘帅江)1月10日,2020年春运正式拉开序幕。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崇左市交通运输市场态势平稳,客流主要以学生为主。据预计,春运首日,崇左市国际客运中心发送客流9000余人次,火车站输送旅客5000多人次。

据了解,为应对春运期间客流量压力,崇左国际客运中心启用网络售票、人工售票、设置校园售票点等方式,保障和方便群众和学生购票。另外,针对出行量较大的班次,如南宁、灵山、博白、钦州等班线,客运中心通过增加客运班线以满足需求量。如“崇左至南宁”客运班线从往常的25个班次增加至60多个班次,并从以往的20分钟一班次缩短到每5分钟一班次,以缓解春运客运压力。此外,客运中心通过进站车辆的二级维护、保养及运营证、驾驶证进行严格的年审把关,为客运出行提供切实的安全保障。

当天上午,在崇左火车站售票大厅,记者看到进站口排起了长队,旅客正在有序排队检票进站,火车站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据崇左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崇左火车站高峰期为1月10日至23日,客流主要以学生为主,1月19日至23日,主要是探亲流为主。目前,火车站增开了售票窗口,增加了验证服务人员和现场维序人员,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春运期间,增开了5531/2次,加挂车厢可增加运能2000人次。此外,为确保旅客方便、安全乘车,春运前,火车站重点对安检设备、候车室、应急通道、售票设备等进行全面检查维修,确保节日期间正常使用。

新闻推荐

博白县双旺镇周旺村: 百年椎木林,让别村也羡慕

在博白县双旺镇周旺村木马村民小组后龙山,有一片500多亩的野生椎木林。古树婆娑,绿树葱茏,整座山岭生态优美,而且山谷里的泉...

博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博白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运首日崇左市交通运输市场平稳有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