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博白深入实施“三建立”机制 抓实行业协会党组织建设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1-12 07: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博白讯 2019年以来,博白县坚持加强行业协会组织和党组织建设,采取同步培育组建、精细化培训、突出支部引领的方式,有力促进了行业协会组织和党组织发展。

建立“双孵化”机制,实施同步培育。建立行业协会党组织双孵化机制,筹集156万元建造两新组织党组织“双孵化”培育中心,安排专人负责管理维护,对发展较弱的协会和协会党组织采取“进驻—孵化—评估—出壳”的培育模式,培育时间为6个月,免费提供阵地、项目、人才、资金、技术、管理等服务。选派会经营、善管理、有技术的优秀党员全程跟踪指导,帮助成立党组织和制定行业协会发展规划,提供各类惠企政策信息。截至目前,单独建立党组织的协会65个,联合建立党组织的协会6个,挂靠建立党组织的协会2个,全县协会党组织覆盖率达到78%。

建立行业培训需求清单,提升业务水平。举办“关注协会成长·激发组织活力”培训班,邀请党校教师、行业协会带头人、科研院所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授课,学习内容为党的理论知识、发展党员程序、市场营销、种植养殖技术等。建立校企合作机制,定期组织协会负责人和党组织书记到广西大学、中山大学和南宁市、广州市、珠海市等地考察学习。至今,已举办培训班3期,组织2批协会负责人或党组织书记到重点城市考察学习。

建立结对帮扶机制,助力脱贫攻坚。实施“协会党支部+产业+贫困户”模式,引导协会参与扶贫基地、扶贫车间、扶贫搬迁、生态旅游、种植养殖等扶贫产业建设,保障贫困户创业就业和传授技能技术。建立“心连心”结对帮扶机制,通过56家协会与32个贫困村结对、1325名协会党员与1863户贫困户结对的方式,帮助贫困村制定脱贫计划和发展产业。

(叶子祥)

新闻推荐

面包车强行闯卡,博白一民警开枪自卫击中车内男子 法院终审认定:民警开枪合法

警方执法遇意外且看法院怎么判南国早报记者吕海锋2018年7月11日凌晨,博白县警方在开展专项查缉行动中,一辆面包车强行冲卡,...

博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博白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博白深入实施“三建立”机制 抓实行业协会党组织建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