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强化学习抓教育 优化力量抓服务 博白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1-13 06: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博白讯 博白县在推进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大行动”活动中,以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引领,切实提高机关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突出特色抓阵地,打造优质党建品牌。针对部分党建资源分配不均衡、自身建设存在困难的支部,采取“一帮二联”建设模式,即小支部互帮共建、大支部横联小支部、县直机关工委纵联各支部,实行资源共享互用,抱团建设。投入60多万元完善县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重点打造党员服务中心、体育文化活动中心、法律咨询平台、公众阅览室、文化长廊、党员接待室等,安排专人专职负责管理,做到服务到位、管理到位,努力建设成为党员群众学习活动的舒适场所。全县331个机关支部均按要求建设完成。

强化学习抓教育,筑牢政治思想素质。以“三会一课”、“参加双重组织生活”、谈心谈话制度为抓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定详实、操作性强的学习计划,借助“微党课”、“白州讲坛”、“组工论坛”、“党员政治生日”、自学等形式,切实增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作为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做好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对党员实施分类管理,机关党员实施“双岗双责”双重管理、离退休党员实行“共同管理”、窗口服务单位党员实行“亮牌管理”。目前,全县开展专题学习会议800余次。

优化力量抓服务,提升党建服务质量。以构建“服务型机关党组织”为着力点,以争做“三个表率”的模范机关、践行“一线工作法”为总要求,开展“大题小做”党性教育活动,把党性观念、组织观念融合到党员干部一系列日常小事情中,从小事入手,从小事做起,以小见大,有力强化了党员的服务意识和道德修养;深入推动机关党员下基层、结对帮扶、一站式服务、为民服务全程代理,每季度到社区报到不少于1次,引导党员在解决热点难点问题上争先进、为民利民办事上争优秀。 (叶子祥)

新闻推荐

2019年,你的钱都去哪儿了? 教育投资、美容、旅游成消费大头,业内人士建议,市民可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增加家庭收入

1月6日,支付宝年度账单出炉,引发众多市民热议,很多人被自己的账单吓了一大跳——“不出账单不知道自己花了这么多钱”。记者...

博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博白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让橄榄绿再闪光2020-01-12 07:46
猜你喜欢:
评论:(强化学习抓教育 优化力量抓服务 博白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