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妻子带儿子离家出走 他苦寻8年 为了寻子,他几乎跑遍大半个广东以及家乡博白周边地区,尽管找回儿子希望渺茫,但他始终不放弃

来源:玉林晚报 2020-01-13 07:11   https://www.yybnet.net/

小文贵。

看着儿子的照片,江晓南潸然泪下。

江晓南擦洗儿子小时候的睡床。

“这个小伙子寻找儿子的经历太感人了,大家帮帮他吧,希望他能早日见到失联多年的儿子。”日前,刘阿姨到博白县城一家装裱店装裱自己的剪纸作品,在与老板聊天时听老板说起了自己寻找儿子的辛酸故事,她不由得这样感叹道。

近日,记者在博白县城锦绣南路找到这位装裱店老板,听他讲述了自己8年来的寻子经历。

一觉醒来

发现妻子带3月大儿子离家出走

装裱店老板叫江晓南,今年40岁,家住博白县凤山镇鸡塘村鸡冠山队。2010年,30岁的江晓南在广东省东莞市黄江镇一家早餐店打工,认识了一起在早餐店打工的18岁女孩晓虹(化名)。打工期间,两人开始交往,随后晓虹怀孕,于是辞工回乡成家。当时晓虹未到结婚年龄,所以两人没有到民政部门办理婚姻登记。

2011年6月,晓虹生下一名男孩,也就是小文贵。孩子满月时,江晓南在家办了满月酒。然而,因为江晓南的年纪比晓虹大,且家庭经济条件比较困难,晓虹的父母一直不同意这门亲事。当时,江晓南要给晓虹的父母送一些礼金,但晓虹的父母没有接受,也没有前来参加小文贵的满月酒。

2011年9月6日中午,江晓南的母亲带着刚满3个月的小文贵在午休,而江晓南因为感冒头痛在另一间房睡觉。

江晓南午睡醒来后,听母亲说妻子带儿子小文贵出去玩了,起初并没放在心上,但到了傍晚还不见妻子带儿子回家,他才感觉不大对劲。他想起这段时间晓虹经常接到娘家人的电话,电话里娘家人曾动员晓虹抱孩子回去。随后,他发现存放在衣柜里的3000元现金少了1000元。于是,他断定妻子晓虹抱着儿子离家出走了。

江晓南马上冲出家门,四处询问打听妻儿的去向,但无法找到妻儿,他不停地拨打妻子的手机,都是关机状态。他心急如焚,既担心妻儿的状况,又感到无助,最后失望而归。

当晚,晓虹使用陆川县城一家宾馆的固定电话打给江晓南。电话里,她哭泣了好一会儿,但没说什么,随后挂了电话。

在2011年下半年到2012年上半年之间,晓虹断续通过QQ联系江晓南,自称带着孩子在广东云浮打工,有时说孩子身体不适,让江晓南打过几次钱,每次几百元。在此期间,江晓南提出要探视儿子小文贵,但晓虹以江晓南不争气、养不起他们母子为由,拒绝江晓南的探视要求。

儿子被妻子抱走失联后,江晓南于2012年前往派出所为儿子小文贵办理了户口登记。

辗转多地打工寻子

但儿子始终杳无音信

自此,江晓南便开始了漫长的寻子之路。他先后在广东云浮、罗定、东莞等地,一边打工,一边寻找儿子小文贵。他平时节衣缩食,待筹到路费,就搭上班车,四处寻找儿子,但每次都是失望而回。期间,他为了节省费用,有时一整天不吃不喝,有时像流浪汉一样露宿街头,虽然又苦又累,但为了找回儿子,他始终不放弃。

2012年8月13日20时许,江晓南终于在广东省东莞市长安镇一家电子厂找到了晓虹。当时晓虹正好从厂里出来,当江晓南询问起儿子小文贵的下落时,晓虹却不肯说,转身往厂里跑。江晓南追了进去,但被厂里的保安赶了出来。随后,江晓南了解到,晓虹经人介绍准备嫁给一个湖南籍男子。无奈之下,江晓南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当地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即将晓虹带到警务室,但因为江晓南与晓虹当初没办理婚姻登记手续,无法立案,最终还是无法找到小文贵。

此外,江晓南还通过QQ、微信等方式继续寻找儿子,甚至还筹集路费,打算借助一些媒体的力量帮助寻找,但儿子始终杳无音信。

2015年,江晓南的父亲病危,离世前对失联的孙子小文贵念念不忘,叮嘱江晓南一定要找回小文贵,同时希望自己离世前能看一眼小文贵的照片。为了却父亲最后的心愿,江晓南通过各种关系,终于联系上晓虹。晓虹发回了一张小文贵的照片,但可惜的是,那是一张背影照片。最后,老人带着遗憾离去。

小文贵的失踪,也成了他奶奶的一桩心事。这位80多岁的老人每天都念叨着小文贵,至今依然每天坐在家门口盼着孙子回归。

为寻找儿子

他至今孤身生活

早些年,江晓南几乎跑遍了大半个广东以及家乡周边的村子,但仍然找不到失联的儿子。2016年,江晓南决定回到博白县城。他在县城租了一间房子,改行做起了装裱生意。

因为一直在寻找儿子,江晓南没有时间和精力考虑成家的问题,至今依然孤身一人。“前一阵子,老母亲也希望我重新组建一个家庭,找媒人介绍了几个对象,但我这些年寻找儿子几乎花光了积蓄,加上自己也没什么心情找对象,最后都没成功。”江晓南苦笑着说。

时光飞逝,户口簿上显示小文贵今年已快9岁了,但还没有去上学。最近,村里的小学老师也上门调查了解了小文贵不上学的原因,这更加强了江晓南寻子的紧迫感。

尽管找回儿子的希望越来越渺茫,但江晓南一直等待着奇迹的出现,他打算做装裱生意筹足路费再出发寻子。“我一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找回儿子,不管最终由谁来抚养,作为他的亲生父亲,至少我拥有探视权。”江晓南说。

虽然今年小文贵依然无法回家过年,但江晓南还是抽时间回老家,将小文贵的衣物用品拿出来晾晒,擦洗小文贵小时候的睡床。

记者就此采访了本报法律顾问、三益律师事务所范德普律师。范律师认为,虽然当事双方没有合法的婚姻关系,但江晓南作为亲生父亲,可持孩子的出生证和户口簿等证据到女方户口所在地的人民法庭提起诉讼,通过起诉的方式争取孩子的抚养权、监护权和探视权,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新闻推荐

实现单边双向开放交通,接通玉博大道和一环北路 南高立交桥今日半幅通车

▲玉林南高立交桥鸟瞰图。▲南高立交桥设置了限高栏,过往机动车请注意标示的车高车重等限制。(本报记者张翔摄)本报讯(记者曾...

博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博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妻子带儿子离家出走 他苦寻8年 为了寻子,他几乎跑遍大半个广东以及家乡博白周边地区,尽管找回儿子希望渺茫,但他始终不放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