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从返乡出行、困难慰问、文化娱乐等方面着手 广州市总多渠道为职工送温暖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1-23 03: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叶小钟 特约通讯员罗瑞雄 实习生袁懿琳)1月19日,记者从广州市总工会了解到,广州市总多渠道开展送温暖慰问职工、农民工活动,让回家过年的职工、农民工和坚守岗位的广大职工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1月18日,由广州市总主办的“一路平安,让爱回家”——免费送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在广州国际采购中心举行,300多名来自广西博白等地的农民工及其子女如愿踏上回乡路。

春节前后,广州市总将举办5场羊城春节体育花会趣味运动嘉年华活动和“粤川一家亲共建大湾区”——2020年在粤外来务工人员迎春团圆晚宴等活动。这其中,体育花会的参加人员主要以春节期间留粤的外来务工人员为主,主要包括环卫工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等群体。

为更好落实对口帮扶工作,广州市总与贵州毕节市总、黔南州总工会等组成慰问团,开展2020年春节送温暖活动,对50名毕节市在穗务工人员和50名黔南州在穗务工人员进行慰问,举办“中国梦·劳动美”广州工人艺术团送文艺进基层系列活动等。

同时,广州市总于春节前向239户市工会困难职工档案在册困难职工每户发放2000元慰问金,共计发放慰问金47.8万元,发放一次性生活救助金14.34万元,并鼓励基层工会结合实际进行资金配套。

此外,为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广州市总还要求各区总工会、各产业工会在春节期间根据各自特点组织开展球类、棋类、文艺曲艺类等各种小型文娱活动。

新闻推荐

眼看将被拘留 “老赖”同意赔钱

“法官,能不能打个电话给我家人?我不想在拘留所过年。”之前坚决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李某在博白县拘留所办理手续过程...

博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博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返乡出行、困难慰问、文化娱乐等方面着手 广州市总多渠道为职工送温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