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博白疫情防控实现网格化管理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2-12 07: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博白讯2月9日,在博白县那林镇多福村,村支书莫远宏和村干部一大早就骑着摩托车,挨家挨户提醒村民减少外出、不串门、不聚会,还发放《告村民倡议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博白县依托网格化管理服务机制,形成县、镇、村、屯联动机制,即所有县领导每人联系一个镇,所有镇领导每人联系一个村,所有村干部每人联系一个屯,做到县管镇、镇管村、村管屯、屯管人,层层压实责任。

在东平镇,党员干部带头冲锋在一线,在该镇高速路出入口、东平汽车客运站、农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地点,设置体温检测点,一发现身体有异常人员,立即实行临时隔离、留验,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同时,安排人员加强对由鄂返乡的学生、务工人员的监控,每天上报健康登记表,做好健康管理。

“现在同学聚会、亲戚聚会都取消了,尽量做到少串门。”听到村里的气象大喇叭通知,多福村村民沈贤忠决定取消亲戚走访活动。目前,博白县365个行政村(社区)气象大喇叭已全部启动,每天循环播放由县融媒体中心录制的普通话、地佬话、客家话三个语言版本的相关病毒防控知识宣传音频,通俗易懂,真正走进村民们的心坎上。(骆泓铭)

新闻推荐

爱心人士 慰问一线人员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很多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在前沿阵地检测排查的“哨兵”,这些人员必须24小时在岗,每班在凛冽的寒风...

博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博白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博白疫情防控实现网格化管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