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我是党员,不能‘向后转\’”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2-12 08:51   https://www.yybnet.net/

◇肖洒本报记者 高波

“各位村民注意了:在这个特殊时期,大家能不出门尽量不要出门,如果必须要出门请务必戴好口罩……”2月8日,市中区永安镇马家寺村党支部副书记洪小伟通过“小喇叭”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疫情发生后,洪小伟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许多人不知道的是,他年前刚做了胃部手术,此时还处于术后恢复期。

疫情发生后,他冲在了防控一线,术后还未愈合的伤口仿佛在提醒他:休息!休息!要知道这个时候一个小小的病菌都可能使他的病情加重。妻子坚决不让他继续工作,甚至放下狠话:“是工作重要还是命重要?”

但洪小伟没有考虑那么多,他心里想的是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村两委正是缺人的时候,自己身为党员不能“向后转”。他对妻子说:“命肯定重要,但现在疫情防控不好,会要了更多人的命。”拧不过“倔强”的丈夫,妻子只得选择做好他的“后勤保障司令”。

永安镇高速路口执勤点需要24小时值守,洪小伟深知这其中的苦和累,他告诉妻子:“你去拿点牛奶、饼干,我给他们送去。”2月4日晚上临近12点,洪小伟开着车将这些物资送到了执勤点又匆匆离开。

走村入户宣传时,知道洪小伟身体情况的人都劝他回去休息,他总说:“没得事的,我来得起。”在村、组道路的卡点为群众检测体温时,路过的群众劝说他:“这里风大,你要多穿点衣服。”这让洪小伟感到特别温暖,他说:“听到群众暖心的话,我觉得啥子都值了!”

新闻推荐

非常时期,记者走访部分企业了解情况 疫情防控绷紧神经 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返岗员工体温检测2月10日,博白县部分企业开始节后复工生产。非常时期,这些企业怎样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呢?记者走访...

博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博白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是党员,不能‘向后转\’”)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