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副护士长李学敏:关键时刻,我更要站在最前线

来源:玉林晚报 2020-02-15 04:17   https://www.yybnet.net/

李学敏

李学敏,博白县人,1992年参加工作,现为玉林市红十字会医院儿科副护士长、副主任护师。她曾被评为玉林市“天使之星”,参加过抗击手足口病和H7N9禽流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经验丰富的她再次勇挑重担,带领一群能打硬仗的姐妹进驻隔离病区,成为新冠肺炎科护理团队的负责人之一。面对疫情,李学敏表示,“我参加过多次疫情阻击战,关键时刻,我更要站在最前线。”

越是关键时刻 越要冲锋在前

“我是2月1日进驻隔离病房,这些天来,我和我的姐妹们分工合作,配合默契,24小时不离房间,时刻关注患者的身体状态和心理状态。”在隔离病房忙碌了一天的副护士长李学敏,一脸疲惫,双眼熬得通红,但十分沉着、镇定。

“我们的团队都是从各科室抽调的精兵强将,配合得很好,战斗力强大。”李学敏介绍,新冠肺炎科护理团队中,有的成员参加过抗击手足口病,有的成员曾进驻H7N9禽流感患者隔离病房,有的成员则是ICU重症室、感染性疾病科等科室的护理骨干。关键时刻,她们主动请缨,进驻隔离病房,用科学、周到的护理守护着市民的健康。“我主要负责护士团队的管理,护理制度的落实,工作流程的制订,监督护士的自我防护是否到位。作为团队的负责人之一,我不仅要照顾好病人,还要照顾好我的团队。”

“当个别病人出现情绪急躁、心情烦闷,或是出现一些心理波动的问题时,作为护士长,我都会带领当班护士,注意做好患者的心理疏导工作。”李学敏说,“在为病人送药、送饭、测量体温时,我们都会和患者聊聊天,拉拉家常,像亲人一样关心患者,增强他们的信心,共同战胜病魔。”

“越是危险的地方,越要做到一丝不苟,决不能出现一丝差错和意外。”李学敏告诉记者,她们在进行血液、痰液、咽拭子等的标本采集时,必须近距离接触患者,这对于医护人员来说是最为危险的。但职责所在,只要轮到她在病房带班,她都会亲自采集,“我参加过多次疫情阻击战,关键时刻,我更要站在最前线。”

团队同心

让患者看到重获健康的希望

“虽然病魔来势汹汹,但我们的医护团队个个英勇奋战,我们坚信,只要大家携手同心,一定可以打赢这场阻击战。”李学敏告诉记者,经过科学治疗和精心护理,目前,确诊患者病情平稳。

当前,“抗疫”已经进入关键节点,李学敏将继续带领这个由32名护士组成的护理团队不分昼夜地坚守在战“疫”最前线,与病魔作斗争。她们无怨无悔的守护,温暖着每一位患者的心,让患者看到了战胜病魔、重获健康的希望。

(记者 张武军 廖源 通讯员 黄宗富)

新闻推荐

2月7日 玉林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本报讯2月7日零时至24时,玉林市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何某某,男,45岁,武汉市居民。1月20日从武汉一行7人(患者本...

博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博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副护士长李学敏:关键时刻,我更要站在最前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