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疫情来袭,歇业商户期盼减少损失 玉林“好房东”减免铺租共抗疫情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2-16 03:45   https://www.yybnet.net/

在玉林城区东门广场,店铺基本上处于关闭歇业状态。

日前,记者在玉林城区走访了解到,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玉林市实行严格的防控措施,众多商户积极配合防控工作选择关店停业或歇业和众多市民一起居家抗疫。但是,停业歇业让众多商户在没有经济收入的同时还要支付铺租,这给商户带来很大的经济压力。

然而,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全市上下共同抗击疫情期间,玉林涌现出一批“好房东”,给商户减免租金、减轻商户经营压力,和商户一起共同抗击疫情。

疫情来袭,歇业商户纷纷期盼减免租金

记者了解到,疫情发生后,不少商户忧心忡忡,期盼房东减免租金以缓解歇业给他们带来的压力。尤其是那些不符合复工范围从事餐饮和服装等行业的商户。

“我两个店铺的面积加起来超过200平方米,租金一个月就得交1万多元。现在店铺一直停业,而租金还得交,压力好大!”玉城商户吴先生向记者表示,他在玉林城区租有两个商铺,受疫情影响,他从春节前关店回博白县老家过节至今未能营业。没有营业则意味着没有收入,而他一家人的生活费用却一直需要支出,加上两个店铺的租金让他倍感压力。

“我在玉林城区租有4个铺面经营奶茶店,总面积超过300平方米,平均一个月的租金2万多元。而今受疫情影响,4家店一直都未能开门营业,实在是有点顶不住了。现在我们只能期盼疫情早点过去,也希望房东能适当地减免一些租金,以减轻我们的经营压力。”谈及疫情给其营业带来的影响,商户罗先生直言“欲哭无泪”。

共同抗疫,玉林“好房东”努力为商户减压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众多商户不能开门营业,这让他们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众多玉林房东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头。在疫情当前为商户减轻经济负担、与他们共克时艰成了众多玉林房东的共识。

1月28日,万达商管集团宣布对全国各地所有万达广场的商户自1月24日至2月25日时间内的租金及物业费实行全免政策,预计减免租金额度达到30亿元~40亿元。记者从玉林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玉林万达广场同步执行集团的政策,为所有商户免去1个月的租金和物业费。

2月1日,广西南兴集团宣布旗下的南兴广场(玉林市文化旅游美食城)免除商家3个季度的租金与物业管理费,时间自1月1日至9月30日,与商家共克时艰。与此同时,玉林富安居家装建材商场也宣布减免商户2月租金的50%。

一时间,这些玉林“好房东”雪中送炭的善举倍受玉林市民点赞。记者走访发现,在他们身先士卒的引领下,更多的玉林“好房东”纷纷涌现。

“真的是太感谢房东一家了!在我们艰难的时期给我们免除了1个月近2万元的铺租,大大地减轻了我们的经济负担。”在玉林城区步行街经营服装生意的商户钟先生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正当他们一家在为店铺租金烦恼的时候,房东毅然免除了他们1个月的租金,并嘱咐他们要做好居家防护工作。

在玉林城区美林商业街,从事护肤美容行业的商户林女士告诉记者,当房东知悉其店铺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能开门营业后,主动给她免除半个月的租金。和林女士一样,在玉林城区金港路租店开餐饮店的吴先生告诉记者,其房东减免半个月近4000元的租金。

相互理解,疫情当前有些房东也有难处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也有一些商户并没有获得房东减免租金的优惠。

“我的房东没有给我减免租金,可我理解房东也和我们一样也有难处。”在玉东新区经营洗车店的商户凌先生向记者表示,因为看到朋友的房东给他们减免租金了,他于是也向房东申请减免租金,但房东苏先生回复他“我们也有难处,希望你们理解,但可以延后交租”。

记者向苏先生了解情况,他说:“我所从事的行业现在还不能复工,我们还要还银行贷款以及生活上的各种支出。”“我们确实有困难,希望大家相互理解和支持。”

据了解,很多房东也是靠租金生活,尤其是一些经济条件不太好的房东,不能减免租户的租金也在情理之中。因此,希望商户与房东能相互理解,一起共同抗击疫情。

新闻推荐

韦韬督导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重大项目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 强化科学防控 有序复工复产

2月11日,韦韬来到龙潭产业园区卡口检查点检查联防联控和疫情防输入、防扩散情况。(记者陈东摄)韦韬在柳钢中金不锈钢有限公...

博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博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来袭,歇业商户期盼减少损失 玉林“好房东”减免铺租共抗疫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