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村干部变身代购员 跑腿服务暖人心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2-18 08:33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罗伊婷)“洗衣粉、洗洁精、肉、土豆……”2月10日,在市中区永安镇上元村居家观察人员陈立国家的院坝里,村党支部书记肖振按照陈立国开出的购物清单一边对照,一边清点。自2月6日开始,肖振就当起了村民的“代购员”。每天收到村民在微信群罗列的清单数不胜数,他骑着摩托车,不厌其烦地前往镇上帮助采购。

疫情防控期,村民既要减少出门,又要维持日常生活。两难之下,村里的党员干部和群众志愿者毫不犹豫挺身而出,当起了代购、快递员、外卖员。

在永安镇,每个村都覆盖有“菜篮子”小分队、“快递员”小分队,“服务人员”不停地忙碌,毫无怨言。同时,以户为单位,每户村民都手持一张出入通行证,所有卡点都限制出入次数,最大限度减少大家出行。

和永安镇一样,市中区全部镇村在各出入口都拉起了封锁线,制作出入证,凭证出入。同时,限定赶场次数,引导村民分村、分批次轮流赶场,每户家庭可指派1名成员出门采购生活物资。大力倡导不出门、少出门,有事找志愿者,避免人员聚集。面对外来车辆和人员,所有乡镇一律实行“劝返制”。

截止到2月10日,市中区所有乡镇全面落实12号通告,制定村(社)封闭式管理办法,严格落实出入口管理、体温检测、人员和车辆登记,建立村民凭证出入、劝返外来人员和外来车辆等机制。创新制定分村、错峰、分流等5项举措,避免因赶场(集)引发聚集。

新闻推荐

博白两新组织党员勇当战“疫”先锋

本报讯(记者韦青林通讯员叶子祥江法明)“全县两新组织党组织要做好经营活动场所管控和卫生防疫工作,引导企业员工少外出少走...

博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博白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村干部变身代购员 跑腿服务暖人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