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当先锋 践使命 博白县党组织、党员合力抗疫扫描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2-19 07: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唐群峰通讯员叶子祥

“疫情防控,要勤洗手、戴口罩、少聚会、多通风……”每天下午3时,博白县浪平镇新旺村驻村工作队员陈家锋,便会骑上载有流动音响的摩托车深入各屯各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目前,博白县有2万余名像陈家锋一样的农村党员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不仅仅是在农村,还有城区、机关单位、企业以及民间组织等,博白县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党员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担起全面领导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工作重任。

农村是疫情防控的薄弱地区,也是难点。博白县在农村组织开展了“一户一队一网一账一行动”活动,指导各村(社区)党组织在建立“党员中心户”,明确“党员中心户”在责任片区内当好防控疫情的政策宣传员、民生服务员、民情监督员,以“党员中心户”带党员、党员联系群众的服务模式,构建网格化疫情防控管理体系。

据悉,全县358个行政村(社区)均建立了“党员中心户”,还组建了1100支党员先锋队、党员应急小分队和党员突击队。

在博白县机关企事业单位,“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活动正在单位党组中开展。通过采取“社区吹哨、部门报到”的方式,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到包村(社区)和居住小区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积极配合镇、村(社区)党组织共同做好摸排湖北返回人员情况、开展防疫知识宣传、设立值班卡点、加强居家管理人员服务等工作。

博白县卫生健康系统在疫情发生后,迅速成立了由呼吸、重症、感染、传染病、检验、影像、疾控等23名专业高级职称医生组成的救治专家组,并建立300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应急处置后备队伍,同时组织100多名医务人员分别在各汽车客运站和高速路口设立体温检测点,并成立临时党支部,实行24小时值班制,推动广大党员医生在防控一线亮身份、当先锋。

博白县公安局党委则建立了24小时值班备勤和每日情况报告制度。在高速路口和路段设立13个检查卡点,投入警力154人,全力协助卫健、交运等部门开展检测工作。同时,严厉打击在防控疫情工作中诈骗、哄抬物价、制售假劣药品、造谣等违法犯罪行为。

各楼宇小区党组织积极发挥“社区+小区”党支部联动作用,建立以小区党支部为引领,小区党员、物业公司、居民参与为主的“1+3”网格化防控模式,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自2月2日开始,博白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就发出倡议书,鼓励和号召两新组织发挥“党支部+商会”“党支部+协会”“党支部+企业”作用,公开承诺不囤货、不涨价,保证居民日常生活物资供应,还积极开展捐赠活动。据统计,目前全县共收到来自民间捐款410多万元(含救护车、口罩、医用消毒水和防护服等物资折值)。

新闻推荐

玉林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救死扶伤”篇 向险而行真英雄

1月30日,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46名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签下支援湖北请战书。关键时刻,他们挺身而出,自愿请战,做好为重大疫情奔...

博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博白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当先锋 践使命 博白县党组织、党员合力抗疫扫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