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博白县人大代表、博白县文地镇人大主席梁开绍: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2-20 06:36   https://www.yybnet.net/

梁开绍(中)在防控值勤点了解情况。

“疫情就是命令,做好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是我们人大代表义不容辞的任务。”博白县人大代表、博白县文地镇人大主席梁开绍从正月初一到现在,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扮演着“宣传员”“调查员”“巡逻员”“教导员”等角色,履行着一名基层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舍小家为大家,积极奋战在抗疫一线

今年春节前夕,梁开绍的父亲从医院出院回到老家疗养,穿衣、吃饭、喝水等都需要人贴身照料。梁开绍本身也患低血糖症多年。这个春节,本该是给父亲尽孝和调养自己身体的最好时机,可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所有的生活节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初一,梁开绍就回到了工作岗位,迅速组织全镇人大代表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与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并肩作战,冲锋在各村(社区)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的中坚力量作用。都说忠孝不能两全,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面前,梁开绍只能选择把亲情暂时压在心底,委托家人代为照顾好父亲,自己则义无反顾地投身到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因为,那里有更多的乡亲需要他。

身兼数职,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大家居家隔离,没紧要事千万不要出门,必须出门时必须戴上口罩,快去快回。”这是梁开绍在抗疫一线常对群众说的话。自疫情发生以来,梁开绍肩挑重担,担任文地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武汉返乡人员接触者排查组组长、市场监管组组长、应急治安维稳组组长等多个职务。

“要全面深入做好人员摸排,从严落实属地责任,对近期从疫区回文地的人员开展拉网式排查,全力切断传播途径。”梁开绍将镇人大代表划分为几个工作组,配合驻村干部开展排查工作,逐社逐户登记本地居住群众和来访人员,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与此同时,每天8时不到,梁开绍就带领各部门人员巡查街上的商铺停业情况,到银行、超市、粮店、药店等人员聚集场所检查卫生情况和消毒措施落实情况;带领村干部进村入户宣传防控知识、排查疫区返乡人员,提醒群众正确、科学地进行疫情防控;到文地镇疫情防控点查看各防疫卡点的值守、检测记录等防控环节措施落实情况。

此外,梁开绍还要对违规聚餐、顶风打麻将、“做社”等的群众进行训诫。“我不怕得罪人,总有的群众意识觉悟不高,我愿意当这个‘黑脸包公’,还得当好这个‘黑脸包公’。”梁开绍说。正是因为他敢唱“黑脸”,疫情当前,文地镇的群众不仅没有慌阵脚,反而更积极地提供外来人员、违规聚集等线索。

坚守初心,担起人大代表的责任

2月1日,文地镇的曾某某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梁开绍倍感压力大、责任重。他与全镇干部马上行动,安排好曾某某到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并追踪与曾某某密切接触者;到曾某某家中进行消毒,与其家人沟通,做思想工作,要求他们严格做好隔离观察。细心的梁开绍还对不理解、有恐慌心理的群众做好安抚工作,耐心向群众解释,告诉群众保护措施得当就没有问题。他说:“疫情面前,恐慌情绪可以理解,但是我们党员干部要摆正心态,做好表率,时刻走在前列。”

虽然每天的工作量非常大,但梁开绍毫无怨言。“疫情当前,作为人大代表,更有责任和义务投身一线,多做奉献。”正是基于这样的初心,梁开绍一直坚守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守护着群众的安全。

新闻推荐

副护士长李学敏:关键时刻,我更要站在最前线

李学敏李学敏,博白县人,1992年参加工作,现为玉林市红十字会医院儿科副护士长、副主任护师。她曾被评为玉林市“天使之星”,参...

博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博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博白县人大代表、博白县文地镇人大主席梁开绍: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