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时隔一个多月后,博白县人民医院驰援湖北医疗队的12名队员终于回到了温暖的家 “家里什么都没变 还是那么温馨”

来源:玉林晚报 2020-04-06 07:45   https://www.yybnet.net/

刘斌(右二)与家人在一起

日前,博白县人民医院12名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结束休整,回到家中与家人团聚。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我回来了”

“爸爸回来咯,我的乖女儿!”一见面,刘斌就冲过去将一岁半的女儿抱了起来。看到日思夜想的亲人站在面前,刘斌只说了一句:“我回来了。”泪水便夺眶而出。怀孕六个月的妻子也流下了开心的泪水,六旬父母围在刘斌身边,父亲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平安回来就好。”

凯旋当天,家人早早到医院门口迎接刘斌。妻子王梅特地将女儿精心打扮了一番,并给丈夫亲手准备了一个“欢迎回家”的牌子。当刘斌从大巴车上下来时,王梅远远就认出了他,“他看上去似乎清瘦了些。”王梅的语气里满是心疼。

回家后,父母给刘斌做了一桌子博白风味的家乡菜。吃完团圆饭后,刘斌和家人分享了在湖北十堰的感人故事。

晚上,将女儿哄入睡后,刘斌开始收拾行李,他将行李箱里的荣誉证书和照片背后的故事一一和爱人分享。刘斌说,这段日子王梅付出了很多,接下来他会花更多的时间陪陪老人和孩子,多帮老婆做家务。

“你是我的大英雄,欢迎你回家。”

莫焕和聂玉霞都是博白县人民医院急诊科的护士,两人相识8年,2019年确定情侣关系。2月底,莫焕出征湖北。在出征仪式上,莫焕对着聂玉霞说:“等我回来,回来我就娶你。”

热恋中的两人,相隔千里,每天通过视频互诉衷肠。听到莫焕凯旋的消息后,聂玉霞十分激动,“当初他报名参战,我非常担心,但事实证明我的眼光没有错,他很勇敢。”

莫焕回到博白县人民医院门口时,一眼就在迎接队伍中看到了聂玉霞。“心中最挂念的人,即使在人群中也能一眼就认出。”莫焕甜蜜地笑着说,“出征前,我说回来要娶她。现在回来了,我要兑现我的诺言!”

欢迎仪式结束后,莫焕小跑着来到了聂玉霞跟前,从背后拿出一束玫瑰花送给聂玉霞。面对突如其来的浪漫惊喜,聂玉霞眼里充满了幸福的泪水,她张开双臂给了莫焕一个大大的拥抱。“我爱你,你是我的大英雄,欢迎回家。”

短暂的相聚过后,因为急诊科还有工作,聂玉霞匆匆赶回科室上班。“急诊科的爱情就是这样,但是我们更多的是给予对方理解和信任。”莫焕说,他准备在今年内和聂玉霞完婚,不仅为了兑现当初的承诺,更是因为爱。随后,莫焕跟家人一起回家享受团聚时光。

回家后,他补办了一个结婚纪念日

“家里什么都没变,还是这么温馨。”博白县人民医院感染疾病科主治医师蒙科朝回到家中时,看着离开一个多月的家感叹道。蒙科朝的妻子陈东梅是博白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的一名护师,怀孕12周。丈夫出征后,她一直很担心,现在蒙科朝平安回家,陈东梅悬了一个多月的心终于放下了。

4月1日是两人的结婚四周年纪念日。虽然结婚纪念日已经过了几天,但是蒙科朝没有忘记。趁着老人和孩子不在家,他决定为妻子补办一个结婚纪念日。回到家后,蒙科朝让妻子坐在一边休息,自己则转身进入厨房,淘米、切菜、洗锅、掌勺,做了一桌丰盛的晚餐。

“老婆,吃一块鸡腿,你辛苦了。”饭桌上,蒙科朝频频给陈东梅夹菜,还和她分享了在十堰抗疫遇到的感人事。晚饭过后,蒙科朝把此次出征赢得的荣誉证书和纪念品都送给了陈东梅,并深情地说:“这些纪念品意义重大,现在当做结婚纪念日礼物送给你。我们一起好好收藏。”

陈东梅高兴地收下了丈夫送的礼物,她说,自己没有想到丈夫还记得他们的结婚纪念日,对于她来说,丈夫平安回来就是最好的礼物。

(记者 黎颖 通讯员 陈庆东)

新闻推荐

爱心企业捐赠物资 助力博白校园防疫

本报讯4月2日,玉林市学生奶服务中心向博白县教育局捐赠价值8万元的蒙牛学生奶1000件和消毒液、消毒器等物资,用实际行动助...

博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博白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时隔一个多月后,博白县人民医院驰援湖北医疗队的12名队员终于回到了温暖的家 “家里什么都没变 还是那么温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