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乾坤”兄弟两度应征圆梦军旅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9-13 08:29   https://www.yybnet.net/

刘良乾(右)、刘良坤(左)在训练间隙合影。

本报讯(记者 陈立萍 通讯员 冯辉 潘壮勇)“乾坤”哥俩刘良乾、刘良坤也是一对双胞胎,家住博白县沙陂镇八壁村。今年,兄弟二人都被广西城市职业大学录取,他们却最终选择了军营。

“乾坤”哥俩的军旅梦想有些曲折。兄弟二人在2018年刚入高中时,就与平时要好的同学报名应征,但因两人没有达到入伍年龄,没有被批准入伍。哥俩的同学如愿入伍了,随后与这哥俩分享的部队训练生活的点点滴滴,深深吸引“乾坤”哥俩,也更加坚定了他们参军入伍的决心。

经历了三年的高中学习,哥俩今年又一次报名应征。兄弟二人“先当兵再读大学”的想法,得到了父母亲的支持,他们鼓励哥俩:“好男儿志在四方。当兵锻炼成长,尽了义务,增长才干,一举两得。”

梦圆军旅,“乾坤”哥俩激动心情溢于言表。两人决心在部队勤奋工作,刻苦训练,做一个“四有”的合格军人,为父母亲争光,为家乡争光。

“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请君暂上凌烟阁,若个书生万户侯?”在即将结束采访时,哥俩同声诵读了李贺《南园十三首》的名句,表达圆梦军旅的豪情壮志。

新闻推荐

两名辅警抓捕嫌犯被刺伤 ●被送往医院治疗,幸无生命危险●在多名市民帮助下,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警民联手将犯罪嫌疑人抓获。警方供图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卢荻通讯员林婷玮)9月1日上午,在南宁市白沙大道发生惊心动魄一幕:一...

博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博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乾坤”兄弟两度应征圆梦军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