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分家引发房屋纠纷 大儿子强占房屋 法院执行促搬离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9-18 06:57   https://www.yybnet.net/

法官到当事人家中做思想工作。

近日,申请执行人黄某辉来到博白县人民法院,兴高采烈地对刘丽金法官说:“我今天是过来结案的,我的案件已经执行完毕了!我儿子已腾空并返还其侵占的房屋。我跟他因为这个事情闹了整整3年啊,现在终于得到了圆满的解决,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这其中有什么故事呢?

三兄弟分家 房屋分配引纠纷

申请执行人黄某辉与妻子婚生3个小孩,大儿子黄某佳,二儿子黄某付,三儿子黄某锋,均已成家并生育有小孩。2018年,因三儿子黄某锋提出房屋问题,黄某辉夫妇提出了分家方案,但大儿子黄某佳不同意该方案,一直占用房屋不交出。经族中长老、有威望人士、村干部、司法所多次调解无效,黄某辉夫妇只能到法院起诉大儿子,要求大儿子腾空房屋,让他们两老接管以便在分家时作分配。

博白县人民法院一审依法判决黄某佳返还其侵占的房屋给其父母。判决生效后,黄某佳拒不履行义务。今年7月,黄某辉夫妇向博白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黄某佳发出执行通知书,责令被执行人接到通知书之日起10日内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但被执行人黄某佳仍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法官柔性执行促搬离

今年7月30日,执行法官刘丽金带队到被执行人黄某佳住处,在其住处大门口张贴执行公告,并找到黄某佳送达文书。刘法官坐下来与黄某佳面对面沟通,告知他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劝说其家和万事兴,以和为贵;并不时地开导在一旁的黄某佳的妻子,让其配合好法院主动搬离。在刘法官的悉心劝导下,被执行人黄某佳终于一改强硬的态度,郑重地向法官做了承诺:“刘法官,请法院再给我一点时间,我回头跟我老婆好好商量,争取在今年8月20号前搬走。”

据申请执行人黄某辉反映,8月10日后,被执行人黄某佳就开始陆续将物品搬离侵占的房屋,由于要搬运的轮胎太多,需要找地方放置,8月22日才最终清空搬离,并将房屋交还他们。8月26日,黄某辉夫妇接管房屋并更换房屋钥匙。

新闻推荐

放弃调动机会,坚守乡村教学点 她成了学生眼中的“妈妈老师” 记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人选胡玉芳

胡玉芳在认真备课。新学期开学了,博白县凤山镇庞丁村小学山子水教学点的校园又变得热闹起来,胡玉芳还是和往日一样一头扎进...

博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博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分家引发房屋纠纷 大儿子强占房屋 法院执行促搬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