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学校是个大家庭,人人都是亲人” 柳州城职院给孤儿新生及时送关爱

来源:柳州日报 2020-10-12 09:31   https://www.yybnet.net/

“来到了学校,就是一个大家庭,老师和同学们都是亲人,无论生活上还是学习上有什么困难你尽管与大家说,大家一定会尽力帮助的。”

10月10日,是柳州城市职业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报到的第一天。当天下午6时许,来自贵州省的孤儿新生岑明美正在宿舍整理衣物,学院党委书记范莉莎与系领导就带着生活用品前来慰问。

“非常感谢学校领导的关心,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回报社会的。”岑明美是柳州城市职业学院2020级师范教育系新生。刚刚来到学校,便得到校领导的关心,使岑明美感动不已。她出生在贵州省黔西南州贫困山区,很小父母就不在了,在奶奶和叔叔及社会的关爱下她考上了大学,也更加懂得必须努力学习才能摆脱困难改变现状。

与岑明美同一宿舍的同学有4位来自广西玉林市博白县,一位来自贵州省黔南州。范莉莎嘱咐同学们平时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学好本领,使自己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范莉莎还与同学们一起手心交流,共同喊出了“成功!”(如上图)

10月11日,柳州城职院师范教育系又迎来了第二位孤儿新生裴志苹。出生于广西钦州市农村的裴志苹是个阳光女孩,高中时参加学校的足球女队,并成为了高中第一届足球女队的队长。裴志苹报到后,柳州城职院相关领导也及时带来了生活用品进行慰问。

据了解,柳州城职院今年新生录取近万人,其中高职普招录取人数6479人,高职扩招录取人数2026人,五年制高职录取1153人,共计9658人,创下近年来新高。通过精准库比对,2020级建档立卡学生人数1103人,占学生总数的11.4%,其中城市低保、农村低保、农村特困、残疾等各类学生占学生总数的5.7%。

这些年来,柳州城职院非常重视对家庭困难及有身体残疾等特殊情况学生的关心帮助,全面覆盖建档立卡贫困户,确保每一户建档立卡学生能够获助到位。针对贫困生每年发放生活补贴(伙食补贴等),勤工俭学等补助措施。每学期针对贫困生举行相应的家访活动,通过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关注贫困生的心理健康情况。和心理咨询站一起对贫困学生进行针对性的辅导,开展贫困生团辅活动,增强学生的归属感。

(罗秋振 文/图)

新闻推荐

3米长蟒蛇闯民宅 民警擒获放生 警方提醒:如遇类似情形,不要伤害野生保护动物,应向野生动物保护部门报告

民警捕获蟒蛇本报讯(记者温驷昌通讯员秦昌林)9月22日,博白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博白县黄凌镇黄凌村麦屋队某...

博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博白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学校是个大家庭,人人都是亲人” 柳州城职院给孤儿新生及时送关爱)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