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博白加快人才强县战略实施步伐 多举措聚才集智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玉林日报 2020-10-27 07: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博白讯 今年以来,博白县坚持“人才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因素”理念,加快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步伐,多举措引进优秀人才,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该县注重政校(研)合作,聘请了武汉大学叶永刚教授团队、浙江省特色小镇研究会常务理事王国安教授团队等一批专家团队作为实施乡村振兴的发展顾问,对全县700多名领导干部进行培训和技术指导,并对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的村庄规划所涉及的基本农田,采用项目新增耕地的方式进行平衡。该县双凤镇均田村等3个村项目总投资达10165.95万元,其中社会参与资金4400万元,目前,均田村已初步建成了十里长廊生态循环产业示范基地。

该县注重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实施“博生回归”“引才回归”工程和创业致富“领头雁”培育工程,积极引入广西北京博士生联谊会、浙江大学博士生报告团来博实践调研,柔性引进高端人才10人,选派79名科技特派员到贫困村开展科技帮扶活动,培育乡村致富带头人和村级后备干部等1700多人,全县涌现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十佳农民、江宁镇长江村养羊协会党支部书记刘入源,博白桂圆姑娘李春燕等一批返乡创业先进典型。

该县还注重优化人才发展环境,通过加大对专业技术人才的关心关爱力度,对博白名师、博白名医、博白名匠等180名优秀人才进行了表彰,对高层次人才发放了8.05万元的安家补贴和生活补贴,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发放补贴35万元,同时选择20多名优秀人才的先进事迹拍摄制作系列微视频进行集中宣传,在全县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周平)

新闻推荐

这名教学一体机销售员缘何被捕? 非法占有 收款不交货

本报讯(记者曾昶通讯员黎肖凤)曹某某,武汉一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销售员,利用原先有过的交易,取得了顾客陈某某的信任。再次交易时...

博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博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王力故居换新颜2020-10-22 06:25
猜你喜欢:
评论:(博白加快人才强县战略实施步伐 多举措聚才集智助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