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黄海昆白松涛检查节前工作时强调 筑牢安全防线 强化服务保障 让全市人民平安祥和欢乐过春节

来源:玉林日报 2021-02-09 06: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关伟 韦藿珍)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2月8日,市委书记黄海昆、市长白松涛分别来到博白县和玉林城区,深入农村、市场、超市、汽车站等地,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市场供应、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平安春运等工作,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部署要求,筑牢安全防线,强化服务保障,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春节。

农村地区是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有多少返乡人员?”“网格化如何管理?”黄海昆深入博白镇城东村、富石村,检查农村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情况,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他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各级责任,慎终如始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主动防控,关口前移,继续实行网格化精细化人性化服务管理,把基层防控落实到最小单元,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要加强宣传教育,广泛动员组织群众,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走进南城百货博白店超市,黄海昆边走边看,详细了解粮油、肉类、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价格、质量,以及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消防安全等情况。他指出,食品安全检测不能流于形式,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严把质量安全关,形成工作闭环,强化追根溯源,让群众吃得放心。要全力做好春节期间供应保障工作,确保市场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努力满足群众消费需求。要引导消费者错峰购物,避免人员拥堵聚集,加强室内通风换气,定时对设施消毒。要加强巡查力度,及时排除消防隐患,畅通消防通道,营造安全购物环境。

春运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博白汽车总站客流量较往年明显减少。黄海昆来到车站,察看防控设施、安检设备、班次安排、客运车辆,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交通运输安全、群众出行保障等情况,叮嘱车站有关负责人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科学安排运力,加强安全检查,做好应急预案,采取便民措施,让旅客平安出行。车站人员流动性大,要有针对性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加强疫情监测,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常态化防控与应急防控无缝对接。

白松涛走进奥园广场的客润佳超市,重点检查生活必需品供给、食品安全情况,要求保障生活物资供应,狠抓食品安全检查,营造良好市场秩序,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确保市场产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要。

白松涛来到玉林汽车总站,前往检录口、出站口、候车大厅等地,检查春运保障、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工作,要求加强隐患排查,落实值班值守,做好应急预案,周密细致抓好春运各项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在青年志愿者爱心服务岗,白松涛看望慰问志愿者,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

白松涛来到宏进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的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检查进口冷链食品消杀工作,听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流程、人员防疫防护落实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加强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加强货物物流行业疫情防控监管,毫不松懈抓好重点场所管控。

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白松涛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并通过视频连线慰问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叮嘱大家落实好假期值班值守制度,千方百计抓好春节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白松涛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市领导丘德奎、邹宇鹏分别参加检查。

新闻推荐

玉林方言地名联

樟木①豉油名久远,仁东②大蒜味奇香。①樟木即福绵区樟木镇,②仁东即玉州区仁东镇。北流久赞鸭塘鱼,博白远销黄瓜皮。兴业辣...

博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博白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海昆白松涛检查节前工作时强调 筑牢安全防线 强化服务保障 让全市人民平安祥和欢乐过春节)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