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春雷”再响 酒驾者丑态百出 交警查获酒驾29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1起,扣机动车27辆

来源:玉林晚报 2021-03-31 07:09   https://www.yybnet.net/

黄某弃车而逃,被民警逮了回来

本报讯(记者 李楷诚 通讯员 陈金茂 杨文龙)3月27日晚至次日凌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再次开展“春雷行动”夜查行动,共查获酒驾29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1起,扣机动车27辆。

发现交警查车弃车而逃

还自称“法律意识强”

27日22时16分,位于城区江滨路玉城街道办事处路段的查车点突然响起急促的哨子声,正低头给交通违法司机开具法律文书的执勤民警抬起头,循声望去,“又有人闯卡或弃车逃逸了。”

果然,1分钟后,两名民警控制着一名打扮新潮的年轻男子来到检查点。男子经过记者跟前时,一股浓烈的酒气扑面而来。

男子姓黄,博白县人。经呼气式酒精检测,黄某的数值为65mg/100ml,属酒驾。

当执勤民警开具交通违法处罚书时,黄某突然问民警:“这是什么?我将受到怎样的处罚?”民警说:“这是你刚才酒后驾驶交通违法处罚决定书,看清楚后请在空白处签字。”黄某接着说:“我当然要慢慢看清楚,这点法律意识我还是有的。”执勤民警严词正告黄某:“既然你法律意识强,那你不知道‘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吗?而且看到警察后竟然弃车而逃,连同车的女伴都不顾了,这就是你法律意识强的表现吗?”

黄某一时哑口无言,满脸通红,很快在交通违法处罚书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两次逃跑的腻子工

竟是无证驾驶

22时23分,急促的哨子声再次响起。随后,一名身穿黑色圆领T恤的中年男子被两名执勤民警带到检查点,连同男子回来的还有一辆装满水桶、梯子的两轮摩托车。“他涉嫌酒驾且弃车而逃,被我们查获。”执勤民警说。

就在执勤民警准备对男子进行酒精检测时,男子竟翻越护栏,往玉城街道办事处旁的巷子逃窜,多名民警、辅警紧追不舍。很快,男子再次被逮了回来。

男子姓黎,福绵区沙田镇人。经检测,他的酒精数值为53mg/100ml,属酒驾。当民警问是否有驾驶证时,黎某说:“我当然有驾驶证,我的三轮车驾驶证已经考了好多年。”经查,民警发现黎某的驾驶证因多年未年检已被注销,目前属无证驾驶。看到民警戳穿自己的谎言,黎某又称:“我已经报考C证了,刚通过科目一考试。”

黎某称自己是一名腻子工,当天在玉州区仁东镇旺卢村给一发廊刮腻子,“明天发廊开张,我连夜刮好腻子,所以老板留我吃饭并喝了点酒。”

喝了几杯啤酒

辩称“只吃了几个槟榔”

23时18分,一辆橘色宝骏小轿车被执勤民警拦下。经吹气初检,司机涉嫌酒驾,于是执勤民警将其带往检测点进一步检测。“我绝对没喝酒,只是吃了几颗槟榔而已。”兴业籍的卢某说。

经呼气式酒精检测,卢某的数值为47mg/100ml,属酒驾。面对铁证,卢某不得不承认自己和朋友喝了几杯啤酒。

28日零时20分,在云天文化城前执勤的交警们拦下一辆马自达小轿车,司机胡某是一名男青年。

胡某的酒精检测数值为76mg/100ml,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胡某称,他和朋友庆祝生日“喝了点酒”,正准备开车回家,不料被交警逮了个正着。

当得知自己面临罚款1500元、记12分、驾驶证吊销6个月的处罚后,胡某后悔莫及。

新闻推荐

辣椒大量上市 价格“坐滑梯” 青尖椒、小米椒、白尖椒价格跌幅较大

本报讯(记者黎颖)眼下正是辣椒的采摘季,记者在各大农贸市场和商超发现,年前价格飞涨的各类辣椒均有不同程度降价,青尖椒、小米...

博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博白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雷”再响 酒驾者丑态百出 交警查获酒驾29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1起,扣机动车27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