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以结婚为由骗七旬老汉钱财 六旬女子涉嫌诈骗罪被批捕

来源:玉林晚报 2021-04-08 06: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凤秀 通讯员 林雪梅)年纪大了,本想找个老伴相伴余生,博白县的孤寡老人李某某没想到自己的真心付出,换来的竟是有预谋的团伙诈骗。近日,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博白县检察院依法批捕。

“对象”合心意,老汉爽快递上第一笔“彩礼”

2020年12月,媒婆张某某、庞某、刘某(在逃)找到年过七旬的李某某,说要介绍一名单身的妇女给他做老伴,李某某一听心里乐坏了,一个人孤独了几十年,要是有个女人陪伴自己过完余生,彼此知冷知热的相互照顾,那就更好了。于是,他与对方约好时间,让对方尽早将该妇女带到家里见面。

几天之后,张某某、庞某、刘某带着一名年过六旬的妇女应约而来。张某某等人介绍说,该妇女叫陈妹,因种种原因单身,想找一个靠得住的男人过日子,听乡邻们说李某某为人老实,所以就同意前来见面。看到“对象”很合自己的心意,李某某与她互留电话号码,以方便日后联系。

相隔两三天,“陈妹”独自现身李某某家中,主动帮李某某做家务或一起到田间地头干农活,这让李某某很是感动。他做梦都没有想到,光棍了几十年还会有这么好的一个女人出现,并如此关心自己,他觉得很幸福。所以当“陈妹”提出,父母要一笔彩礼钱后,李某某想都没多想就悉数递上。

“对象”光索钱不结婚,老汉生疑报案

李某某以为,“陈妹”拿到彩礼后,很快就会嫁给他,心里美滋滋的。然而,第二次约见时,对方却说父母嫌李某某给的彩礼太少,不同意他们继续往来。听心上人这么一说,李某某慌了,担心“陈妹”在家人的阻挠下与自己断了联系,又一次把钱送了过去。

由于每次约见,“陈妹”都说一定会和李某某结婚,因此只要“陈妹”要钱,李某某都会毫不犹豫地把钱送上。在李某某看来,既然以后跟“陈妹”是一家人了,也就没有必要计较这么多,满足她的要求在情理之中。

与“陈妹”交往一段时间后,李某某认为条件已经成熟,可以到民政部门登记结婚了。于是,在“陈妹”又一次开口要钱时,李某某决定和“陈妹”去办理结婚手续。结果,“陈妹”称家里还有别的事情,暂时还不适合结婚,李某某信了。但随后几次,“陈妹”均找不同的理由敷衍过去,这让李某某有了疑心。回过头来想了想,李某某心里很不踏实,怀疑自己遭遇骗局,便向公安机关报警。

2021年1月11日,公安民警在博白县某酒店门口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某抓获归案。经审讯,陈某某交代,由于生活拮据,有家庭有孩子的她萌生了诈骗他人钱财的念头,随之化身单身女子“陈妹”与张某某、庞某、刘某合谋假借结婚的名义,对锁定的目标对象李某某实施数次诈骗,共骗取钱财5250元。

新闻推荐

玉林森林公安宣传教育与严厉打击相结合 守护绿水青山

本报玉林讯为切实抓好近期森林防火和林区安保维稳工作,4月2日,玉林市森林公安局联合博白县森林公安局到博白县龙潭镇开展“...

博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博白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结婚为由骗七旬老汉钱财 六旬女子涉嫌诈骗罪被批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