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这幅现代农村优美画卷背后有秘诀 两村同干一件事 群众过上好日子

来源:玉林日报 2021-04-25 06:55   https://www.yybnet.net/

▲经过整治后,村屯“颜值”提升了,处处都是风景。

▲一到周末,不少周边群众进村参观游玩。

傍晚时分,在博白县浪平镇和睦村石桥头屯、麻蓝田屯,孩子们成群结队在操场上玩耍,大妈们跟着动感节奏跳起欢快的广场舞……以往一入夜就寂静的村屯,如今一片欢声笑语。“真的是想都不敢想,我们村也可以变得这么漂亮,咱们再也不用羡慕城里人啦。”石桥头屯70多岁的官来彬大爷开心地说道。

记者日前走进和睦村采访,一幅现代农村的优美画卷赫然呈现在眼前。

刚进村口,一块大石头上刻着“石桥头 麻蓝田”两个村名。“这正是两屯一心的意思。祖上是同一个老祖宗,只是以前分成了两个生产队,但我们没有分家。”和睦村村干部官强向记者介绍道,和睦村两屯并没有界限区分,事关村里发展的大小事情,村民也是有商有量,“只要是有利于村里发展的,大家都是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石桥头和麻蓝田两屯地处博白县古八景之一的双角峰脚下,是浪平镇的东大门,距离县城仅4公里,建设中的浪平至双凤二级公路穿门而过,群山环绕,自然条件和区位优势十分明显。如何借助这一优势,助力家乡更好发展呢?

人心齐,泰山移。官志强是土生土长的麻蓝田屯人,作为玉林市人大代表、博白县烘焙食品业协会会长、博白县志成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他深知这一道理。在博白县委、政府的号召下,官志强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多次回到村屯宣传乡村振兴战略,引导动员村民通过“三清三拆”和环境整治,全力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在官志强和众多经济能人的带领下,石桥头屯、麻蓝田屯的村民共筹集到资金200多万元,全力支持“三清三拆”、乡村风貌改造、饮用水源保护等工作,将乱搭乱建的房屋全部拆除,并统一规划。经过几个月的大力整治,两屯环境干净整洁,农家小院优雅静谧,广场红花绿树掩映,提升了乡村的人居环境“颜值”,吸引着不少周边群众前来游玩。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基础。村干部表示,下一步,石桥头屯、麻蓝田屯力争用3至5年时间,大力推进全屯连片种植5000亩鸡嘴荔,并推进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打造集乡村采摘、自行车环游、休闲养生等于一体的综合性示范屯,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阔步迈进,不断提升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新闻推荐

赔偿款拖欠不给 法院执行促和解

本报讯(记者罗军通讯员冯千芳)“彭法官,感谢您这么尽责帮我要到赔偿款,解了我一家的难!”近日,申请执行人陈某东对法官高度负责...

博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博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幅现代农村优美画卷背后有秘诀 两村同干一件事 群众过上好日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