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定边新闻 > 正文

企业发展搭上扶贫车 陕西1700家民企和贫困户一同进步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7-10-17 09: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凌旎)近日,记者从陕西省工商联获悉,一年多以来,由省工商联牵头的“万企帮万村”***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已有近1700家企业参与帮扶,帮扶贫困村近2500个,涉及贫困人口28万多人。

目前,陕西有脱贫任务的96个县区,都是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过去是扶贫沾发展的光,现在是发展搭扶贫的车。民营企业参与脱贫攻坚,不仅是担当社会责任,同时也是谋求企业取得更大发展。”陕西省工商联副秘书长刘书政说。

据了解,陕西省工商联坚持精准选择帮扶路径,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因户设法,采取就业扶贫、智力扶贫、捐赠扶贫、产业扶贫多措并举,突出产业扶贫带动作用,取得了良好的帮扶效果。就业方面,陕西省工商联引导民营企业向贫困地区发展,为帮扶对象就近提供就业,优先招收企业驻地或结对村贫困户子女就业,实现贫困户稳定就业增收。目前参与就业帮扶企业695家,实施项目773个,帮扶村776个,帮扶贫困人口40164人。

同时,多家民营企业采取了直接捐赠、设立扶贫公益基金、开展扶贫公益信托等方式,通过各级光彩会、慈善协会和陕西省工商联同心光彩慈善会等公益组织,以高校学生、重病患者、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残疾人为重点开展捐赠扶贫。目前已捐助扶贫参与企业826家,实施项目1489个,帮扶村1210个,帮扶贫困人口90778人。

在注重产业帮扶的同时,陕西省工商联引导民营企业向结对村群众教授实用技术,培养致富带头人,帮助群众更新生产生活观念,提高生产技能和生活质量;鼓励企业选派人员驻村,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带领贫困群众创业致富。现参与企业284家,实施项目356个,帮扶村405个,帮扶贫困人口39879人。

据刘书政介绍,诸多民营企业还在产业帮扶过程中探索出许多成功帮扶模式。荣民集团投资1.6亿多元,通过扶持养殖、种植大户建设家庭农场,实施移民搬迁、基础设施建设,使定边县贫困乡海则乡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9000多名群众人均年收入达到5万多元;汉中市瑞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夏秋茶做红茶深加工项目,提高鲜叶附加值,使每亩每年可增加收益2000元左右。去年,该公司帮扶的117户贫困户已全部脱贫。

新闻推荐

陕西地税精准发力铺就脱贫路

近年来,陕西省各级地税系统把扶贫攻坚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各级地税部门相继成立扶贫工作队,主要领导定期深入包扶村开展调研,查找制约贫困户发展的“瓶颈”,并对包扶村村情村貌、经济发展规划、...

定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定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企业发展搭上扶贫车 陕西1700家民企和贫困户一同进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