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定边新闻 > 正文

假借“星光大道”行骗 男子诈骗19万获刑

来源:华商报 2017-10-18 01:56   https://www.yybnet.net/

漫画/张永文

日前,定边县法院审结了一起案件,被告人刘某以诈骗罪一审被判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并处罚金3万元。原因是刘某谎称能让他人上《星光大道》,骗取定边县一对夫妇19万元。

2013年1月,宁夏人刘某通过朋友认识了定边县女子张某,并称其能让张某丈夫上《星光大道》,但需人民币19万元,用于设计、编排节目和疏通关系。张某对此深信不疑,并在2013年12月至2014年2月期间,先后给刘某打款共计19万元。

刘某没有按照承诺帮张某办事,将这些钱全部挥霍一空。张某把钱给刘某后,一直催问丈夫上《星光大道》的事,刘某不断推脱谎称她丈夫的节目不行,还要继续练习。一直到2015年11月,张某才发觉自己被骗了,于是向定边县公安局报案。刘某被捕后,他的家属给张某退还了19万元,并补偿了1万元经济损失。

近日,定边县法院一审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故意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侵犯了他人的财物所有权,构成诈骗罪。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以诈骗罪判处刘某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并处罚金3万元。

点评:骗子的骗术并不高明,但却总能行骗成功。警方也告诫市民,莫要贪便宜,不义之财不可得。通讯员 榆阳法院 张瑜

新闻推荐

记者手记做好土地托管文章

吕晶做活土地托管大文章,是榆林市以市供销社为主服务农业社会化的有力尝试。土地托管作为适度规模化经营的一种新的农业经营业态,具备农业新科技、新技术的应用规模化基础和成本优势。为了推动土地...

定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定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铁娘子”扶贫记2017-10-13 09:06
评论:(假借“星光大道”行骗 男子诈骗19万获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