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定边新闻 > 正文

定边县纪委在学习中办案 在办案中学习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2-13 15: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刘香洁 王粼报道 2017年,定边县纪委推行全员办案制度,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持续推进纪检干部在学习中办案、在办案中学习,强化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学习常态化、重创新。委局机关每周二开展常态化学习,内容紧密契合案件查办需要,涉及信访举报基础理论,案件证据的搜集、鉴别和谈话技巧等,适时对自办的典型案件进行分析交流,总结得失、查找问题;同时委局机关编印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策图解》《十八届中纪委历次全会资料汇编》等十余册业务书籍,要求纪检干部互相交流体会,撰写心得,在学思践悟中提升履职能力。

业务骨干化、重培养。导师“传帮带”,实行全员办案制度,业务骨干解读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分析研讨案例,并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和锻炼,促进年轻干部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年轻干部发挥思想活跃、敢闯敢干,信息化、规范化办案的优势,逐步提升执纪者观念、素质和能力。

从严治队伍、重防范。“打铁还需自身硬”,严字当头,树立规矩意识,引导纪检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针对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不断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流程的监督。修订完善了各项管理制度,规范了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管理、违纪案件查处、纪律处分执行、宣传教育及网络信息等15个业务流程,构建起“运行顺畅、程序严密”的工作机制。

新闻推荐

“流浪青年”的穷途末路 定边“11·10入室抢劫杀人案”侦破纪实

本报通讯员辛建翔2017年11月10日,定边县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杀人案,嫌疑人抢劫受害人随身携带的11元现金后,将受害人残忍杀害。定边公安在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举全警之力,历时90小时将犯罪嫌疑人抓获,侦...

定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定边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定边县纪委在学习中办案 在办案中学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