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定边新闻 > 正文

“我们社区有个小陈” 记定边县定边街道办事处东关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陈海昕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7-31 08: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满孝永 见习记者李志东

进入定边县东关社区工作已近六年。从一名没有工作经验的大学生到现在已成为全市“优秀大学生村官标兵”的陈海昕,仍清楚地记得社区党支部书记杨巧梅对自己的叮嘱:“做好社区的任何一项工作,好好为群众服务。”

从零开始

她工作之余自学法律法规

2012年9月,陈海昕通过公开考试进入定边县定边街道办事处东关社区,担任书记助理职务。她主要负责社区党建和网络宣传等工作。社区工作繁杂、琐碎,换证、盖章、出证明、调解邻里纠纷,不懂政策一定干不好。陈海昕为了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理论水平,就利用工作之余学习社区服务知识,还自学了《民法》《选举法》《拆迁法》等与社区关系密切的法律法规。“只有自己理解、掌握了相关的政策方针和法律法规,才能更好地做好服务工作,也才能给群众讲解清楚。”陈海昕说。

服务群众

她主动为社区建立“数据库”

随着对东关社区工作的了解,陈海昕发现因为居民信息未整理归档,因而导致部分便民工作效率低、群众意见大。为此,陈海昕主动对此前较为凌乱的各类资料进行了归类梳理,并和同事曹洋洋一起,耗时两个多月将社区数以千计的居民、党员以及保障性住房等基本数据信息一条条录入了电子档案。

“过去为群众办理相关业务,我们要么是翻阅纸质档案,要么需要群众口头表述,不仅效率很低,准确性也难以保证。居民信息数据建档后,我们只需将居民的姓名输入电脑,不仅相关信息一目了然,信息变更之类的动态管理也便自然完成。”陈海昕的同事这样为这项工作点赞。

爱在社区

她用真心温暖居民

2015年前后,陈海昕一度转到了包片干部的岗位上,每天的走访入户工作,也进一步拉近了她与居民的心。

记得一天早上,在社区居民吕翠芳家附近走访时,陈海昕发现其南房租户家中冒出浓烟,而住户房门紧闭,不在家中。走近查看一番后,她发现是房中堆放的废纸箱起火了,便赶紧拨打了火警电话,并马上找到房主关掉了电闸。

“由于起火的房屋地处大市场路的中段,又赶上早市,人员和车辆较多,报完警后我又赶紧和社区同事一起到市场上疏通人流、车流,为消防车辆进入提前打通了道路。”陈海昕说。因为陈海昕和同事的果断处理,为大火的及时扑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为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陈海昕和同事又多次前往吕翠芳老人家走访,也因此和老人建立了密切的联系。之前,吕翠芳家的房屋均为土坯房,后因年久失修出现裂缝成了危房。陈海昕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帮老人填写危房改造申请书,还实地查看并拍摄了房屋照片,向上级有关部门递交了申报材料,成了老人的“全权代理”。现在,老人逢人就说:“我们社区有个小陈,那是个好女子。”

新闻推荐

百万欠款 6年难执行 当地检察院:法院伪造当事人签名、违法结案

39岁的田晶已讨债6年。欠款人是发小汪新力。2011年,田晶先后向汪新力放贷128万元,并为其作担保从詹姓和李姓的两位朋友处贷...

定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定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们社区有个小陈” 记定边县定边街道办事处东关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陈海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