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定边新闻 > 正文

巨型饸饹床子长5米重3吨

来源:华商报 2018-10-17 02:31   https://www.yybnet.net/

为了传承定边的特色美食荞麦饸饹面,展现陕北最原始的制作工艺,定边县一农牧公司特意打造了长5.17米、高3.99米、重近3吨的巨型饸饹床子。

“饸饹床子”是定边荞面饸饹加工工具,早在20世纪六七十年代就被广泛使用。制作饸饹时将床子置于锅上,把和好的面团放进底部装有圆形网眼的床壶内,运用杠杆原理,以人力压长杠,带动木塞挤压面团,面条直接漏入锅中的沸水里。

据了解,这个巨型饸饹床子于10月10日完工,其主床之所以长5米,取“五福临门”之意,代表着幸福、大富大贵。

这套饸饹床子有两副对联,其中一副为“三棱黑磨出白如雪千精万细九龙须似银丝神来五谷一粉”,意为:春天的花秋天的果磨出皓白的面粉,用这个5米的饸饹床子压出龙须般的天下第一的人间美食“荞面饸饹”,象征着定边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幸福。华商报记者 杨虎元 通讯员 范德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定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告

高勇(6127011977****1439):投诉人赵海燕等16名工人投诉你公司(榆林市天宝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拖欠其工资合计59989元一案,我局...

定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定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巨型饸饹床子长5米重3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