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定边新闻 > 正文

打伤多名村民 还要求警方关押 定边一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团伙被打掉

来源:华商报 2019-02-20 01:38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祁铭)盘踞定边多年,贩卖黑油、开采油井、组织赌博,开迪厅、会所、洗浴城,在民警在场的情况下,公然殴打多名村民,并将受伤群众拉到公安机关要求关押。近日,榆林警方打掉定边李正、李森等28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集团。

涉嫌10余罪名

涉案17起,涉案28人

据了解,李正,又名曹宝,男,汉族,1971年8月生,定边县人,系定边县振盛实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森,男,汉族,1978年3月生,陕西省定边县人,系定边县天甫油田技术咨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定边县森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系李正堂弟。警方初步查明李正、李森等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同时该组织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寻衅滋事、强迫交易、非法拘禁、故意毁坏财物、伪造国家机关证件印章、赌博、虚开增值税发票、非法占用农用地等10余个罪名,涉案17起,涉案28人,抓捕归案21人,批准逮捕19人。

盘踞定边多年

实施大量违法犯罪活动

警方通报称,2000年以来,李正、李森等人以拉运贩卖黑油、开采油井、组织赌博等活动聚敛资产,后发展到以开公司、洗浴城、迪厅、会所、宾馆等为组织形式,招募以亲属、同学、朋友、邻居及前科劣迹人员为骨干成员,有组织地实施违法犯罪活动,逐步形成以李正、李森为组织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该组织盘踞定边多年,在定边的油气资源开采经营、娱乐服务业经营、房地产市场等领域实施了大量违法犯罪活动。

暴力扰乱,暴力逼债

暴力圈地,放高利贷敛财

暴力扰乱,以经济纠纷为借口,长达数十天围堵合法公司运营,迫使对方签订了巨额赔偿的城下之盟;暴力逼债,致欠债人背井离乡,举家迁往外省居住;暴力圈地,在房地产项目建设中将无辜群众的房屋夷为平地;聚众赌博,通过放高利贷聚敛钱财,时间长,涉及人员多,社会影响极坏;强迫交易、寻衅滋事、故意毁坏财物,致多名受害人长期赴省进京信访,特别是2002年强迫交易导致受害人长达16年信访;嚣张恶劣,为争夺油井供水、油井开采,在定边红柳沟产油区,该组织召集数十人,手持棍棒,多次围攻、殴打村民,甚至在派出所民警在场的情况下,打伤7名群众,并将受伤群众拉到公安机关要求关押,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同时警方查明,有数名公职人员参与该犯罪组织,充当“保护伞”,为其坐大成势起到推波助澜作用。且该组织成员已渗透到基层政权,2名嫌疑人曾担任村支部书记,1名嫌疑人曾系定边县人大代表。

目前,案件侦办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新闻推荐

定边县供电分公司推进电能替代项目的发展

本报通讯员柴阳阳报道近年来,陕西地电定边县供电分公司积极推进电能替代项目建设,推动“电化定边”工程纵深发展。为使县域...

定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定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打伤多名村民 还要求警方关押 定边一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团伙被打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