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定边 > 正文

记录百姓生活展现风土人情 百余幅书画剪纸精品在定边展出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11-03 01: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榆林讯(记者刘美)10月28日上午,定边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剪纸艺术展”在定边县盐州美术馆开幕。

此次书画剪纸艺术展由中共定边县委宣传部、定边县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定边县教育和体育局、定边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定边县盐州美术馆承办,是定边县目前举办的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书画剪纸艺术展。

展览共展出来自中国书法家协会行书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胜伟,陕西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榆林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常琥及定边县本土剪纸艺术家、国际剪纸大赛金奖获得者郑飞雁的百余幅书画和剪纸精品。其中张胜伟书法作品32幅,常琥美术作品33幅,郑飞雁剪纸作品100余幅。参展作品笔墨酣畅、色彩斑斓,剪工细腻、意境深远,在体现艺术造诣的同时,表现了美好生活的情景。

定边县位于陕甘宁蒙四省区交界处,历史悠久的农耕文化、广博宽容的边塞文化、雄浑厚重的黄土文化与豪放旷达的草原游牧文化在定边交融荟萃,诸多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多彩、传承创新。定边县被国家相关部委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剪纸艺术之乡”,拥有全国文化资源共享工程示范县和陕西省文化先进县等多个荣誉称号。定边县书画剪纸人才辈出,成果丰硕。县书法家协会有会员130余人,其中12人加入省书协,今年有15人作品参加市老干局书法展入展、3人参加全省书法展入展;剪纸艺术源远流长,现有剪纸艺人40余人,创作了大量题材广泛、生动形象的优秀作品,并多次在全国和国际比赛中获奖。姜婧妮在致辞中说,书画剪纸是最贴近生活的艺术形式,希望广大艺术家们继续通过手中的笔墨剪刀,记录定边的风土人情、文化遗产及百姓的生产生活,积极对外宣传定边,提高定边在全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定边文化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本次书画剪纸艺术展免费对外开放,展期将持续至11月底。

新闻推荐

“旅游+”产业 定边:构建乡村振兴大格局

近年来,陕西省定边县油房庄乡坚持以调整产业结构为重点,依托田园花海旅游月活动,采取“旅游+农业+服务业+民俗”的模式,不断...

定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定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记录百姓生活展现风土人情 百余幅书画剪纸精品在定边展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