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定边 > 正文

创办养牛场采取“公司+基地+农户”形式 蒋登科带1700户村民脱贫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5-31 01:13   https://www.yybnet.net/

蒋登科介绍牛饲料情况“我是2014年出资创办的陕西三边牛业,我把从修理厂赚的钱,投资在养牛场上,采取‘公司+基地+农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经营形式,与农户签订养殖合同。实行统一赊购母牛、统一配种、统一技术指导、统一防疫治疗、统一回收牛犊管理模式,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目前,领养出去优质母牛100多头。2018年10月省市扶贫办和定边县农业局逐户调查发放的母牛,每头牛年纯利润达4500元,贫困户户均增收2万元,截至目前带动周边1700户村民脱贫致富。牛场现有1000多头肉牛,下一步,我计划扩大养殖规模,发展万头养牛场,辐射带动周边更多村民共同致富。”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蒋登科说。2018年,蒋登科被评为“陕西助人为乐好人”。

蒋登科出生在定边县砖井镇甜水井村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7岁的时候,他的父亲因病去世,14岁时,母亲因操劳过度,撒手人寰。1990年,17岁的蒋登科辗转内蒙古、宁夏等地一边打工赚钱,一边学习技术。1993年,在定边县贺圈镇开了一家机电修理店,开始经营起自己的维修店。

上世纪90年代后期,定边县进入石油开发的高速发展时期,油田技术服务行业日益红火起来,蒋登科凭借自己多年的机电维修经验,进入油田机械维修行业,他娴熟的技术和老实忠厚的人品,得到多家油田企业的青睐,订单不断,生意也越做越大,他创办了自己的石油工程机械修配公司。蒋登科事业发展得很顺利,但他不忘生他、养他的家乡以及村里曾无私帮助过他的父老乡亲。

他意识到,要改变家乡人贫穷落后的面貌,仅仅靠生活上的救助远远不够,怎样能调动起乡亲们的积极性,让他们劳而有获,获而有乐才是关键。经过一番思索后,他决定回乡投资。他拿出自己从事油田机械维修多年积攒的资金,加上部分银行贷款回到家乡创办养牛场。

“多亏了镇党委政府的援手相助,我们的养牛场才能顺利建成,才有了公司现在的发展规模。”蒋登科说,最初建立养牛场的时候困难重重,承包土地纠纷成了制约养牛场发展的最大因素,在与村民多次商议无果后,蒋登科决定寻求砖井镇政府的帮助。为了解决蒋登科养牛场同村民之间的土地纠纷,砖井镇党委政府指派专人进村入户就此次土地纠纷展开调查,经过多方协调,矛盾纠纷得以解决,蒋登科的养牛场也正式踏上了蓬勃发展的征程。

2019年,因草料供给满足不了喂养需求,蒋登科决定扩建草料种植基地,砖井镇党委书记白昌盛带着蒋登科多次到定边县林业局协调种植用地等问题。在砖井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养牛场逐步发展成为了集种植、养殖、产品加工于一体的三边肉牛公司,真正实现了“落地生金”。

文/图本报记者李波

新闻推荐

两百万头生猪产业项目落户定边总投资42亿元,建成后可实现年收入100亿元

本报通讯员王霞霞报道5月8日,定边县与重庆农投肉食品有限公司签约200万头健康生猪产业项目,总投资42亿元。据了解,200万头健...

定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定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创办养牛场采取“公司+基地+农户”形式 蒋登科带1700户村民脱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