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定边 > 正文

不让孩子纯真的心灵蒙尘 陕西未检“护苗2020”专项行动综述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8-20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检查非法少儿出版物。

杨扬夏子张欣蕊

《阿衰》《淘气包马小跳之天真妈妈》《大个子老鼠小个子猫》,这些听起来天真无邪的书名,原来都是不宜青少年阅读的书籍。近日,榆林市定边县检察院对以上书籍,建议相关部门督促商家下架处理,这是陕西省检察机关未检部门部署开展的“护苗2020”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今年7月开展的为期20天的专项行动,以未检工作的广度、温度及力度,着力护航未成年人成长,取得显著成效。

儿童读物备受孩子们的喜爱,但非法少儿出版物却会给他们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带来不良影响。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联合相关部门组成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深入清查出版物市场,持续进化网络空间,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铜川市王益区检察院党组将“护苗2020”专项行动列入该院2020年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重点。安康市检察院联合相关部门,组织召开了集中整治危害少儿出版物和有害信息座谈会,根据各自的职能对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如何开展进行研究讨论。汉中市略阳县检察院与“绿书签”工作有机结合,集中整治了中小学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安康市两级检察院联合相关部门,建立定期通报和常态化督导检查工作机制。铜川市王益区检察院由专人负责办理危害少儿出版物案件,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办理,优先批捕起诉,确保快速有力打击犯罪。

全省检察机关未检部门通过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教育和引导未成年人学生鉴别非法少儿出版物,呼吁未成年学生读健康书、上健康网。铜川市耀州区检察院干警多次在法治进校园活动中,对学生普及远离“黄”与“非”的知识。商洛市镇安县检察院42名法治副校长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护苗2020”专项行动。西安市灞桥区检察院组织人员在社区张贴“护苗2020”海报,扩大专项行动的知晓度。宝鸡市陈仓区检察院在专项行动中充分利用检察网、微博、微信等新媒体,讲解普及“扫黄打非”及保护知识产权知识。

全省各级督导组进行实地检查、明察暗访和沟通座谈,共收缴700余册非法少儿出版物。其中,安康市检察院发现了5家店铺存在无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帮他人代售书籍的行为,收缴宣扬自杀的少儿出版物50余册、少儿赌卡300余张。汉中市检察机关依法没收有害少儿出版物共170余册。宝鸡市检察机关共查缴盗版书籍及违规出售书籍84册。渭南市检察机关依法没收非法出版物及印刷品共计142册。咸阳市检察机关发现无出版物经营许可证1家,已责令其尽快办理,查扣非法出版物160余册。商洛市镇安县检察院收缴非法出版物共99册。咸阳市检察机关查处未成年人上网1件,对网吧经营者进行了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咸阳市礼泉县检察院提前介入“3·26”网上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目前,礼泉县公安局已抓获18人,经礼泉县检察院批准已对3人执行逮捕,案件正在深挖中。

新闻推荐

定边县气象局开展专题气象服务

本报通讯员张芳萍安可报道近日,定边县气象局农气服务人员深入白泥井镇金鸡湾村开展玉米拔节期专题气象服务。该局农气技术...

定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定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让孩子纯真的心灵蒙尘 陕西未检“护苗2020”专项行动综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