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定边 > 正文

夫妻生育两个以内子女的不再办理准生证 县级公益性岗位不能跨县区调整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9-07 08:26   https://www.yybnet.net/

一、网友咨询:如何办理准生证?

市卫健委回复:《陕西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二十六条规定:生育两个以内子女的,不实行审批,由家庭自主安排生育,不再办理准生证或计划生育服务证。夫妻生育两个以内子女的,应当在怀孕后至孩子出生六个月之内,告知双方所在单位或者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并在夫妻一方单位、户籍所在地或者居住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进行生育登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可以委托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办理生育登记。

二、网友咨询:公益性岗位可以县与县之间调动吗?

市人社局回复:市级公益性岗位从业人员可以岗位调整,经个人申请和用人单位同意后,人社部门批准调整。县级公益性岗位从业人员只能在本县市区内进行岗位调整,不能跨县市区调整。

三、网友咨询:榆林市第二医院每日花粉播报为什么晚上发布?

市卫健委回复: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过敏性鼻炎防治的工作部署,由榆林市第二医院承担榆林中部区域空气花粉浓度监测和播报工作。自2019年7月开始,榆林市第二医院每日在其公众号上发布监测结果。2020年,市卫健委联合市气象局每日在榆林广播电视台气象播报时段(20时10分左右)按时播报花粉浓度,为与榆林广播电视台气象播报保持一致,各花粉浓度监测网点均于下午在公众号同步公示。针对该网友反映问题,市卫健委已要求各监测单位中午12时前公示当日空气花粉浓度,为各位患者的出行提供科学合理的帮助。

四、市民来电咨询:在榆阳区镇川镇办1-6年级补课班需要哪些材料?在哪个部门进行办理?

榆阳区政府回复:所需申请材料:《榆阳区校外培训机构设立申请书》一式三份。附件材料须按照下列顺序全一册一式三份胶装报送:1.市场监督管理(民政)名称预核准通知书;2.办学场地证明资料和《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3.消防部门出具的《榆阳区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检查验收表》;4.消防安全承诺书;5.申请办学报告;6.举办者身份证或机构相关证件原件及复印件;7.法定代表人身份证、身体健康体检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8.拟聘校长及教学管理人员身份证、学历等原件及复印件;9.拟聘会计身份证、学历和从业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10.拟聘教师身份证、学历、教师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11.校外培训机构选用的培训教材和签署的教材合法合规承诺书;12.校外培训机构办学章程原件及复印件;13.联合出资办学的应提交联合办学协议,并注明出资数额、方式、比例和各自权利、义务,争议解决方式等,后附身份证复印件;14.消防应急预案;15.个人征信记录;16.无犯罪承诺书。您可携带相关证件资料到榆阳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20号窗口申请办理。

五、市民来电咨询:榆林高新区第十二小学何时开始修建校区?

榆林高新区管委会回复:榆林高新十二小新建项目现已完成土地审批、图纸设计等流程,目前正在进行工程预算,该项目计划工期一年,力争于2021年年底结束。

六、市民来电咨询:定边县饲养家畜(猪)动物排泄物处理等级划分有哪些?

定边县政府回复:通过咨询相关业务人员、查阅相关专业资料,现行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中动物排泄物的处理没有等级划分。根据现行有关规定,动物排泄物处理,一般分为“处理达标”和“处理不达标”两种情况。

康世亮刘畅整理

新闻推荐

张全保:从贫困户到“养殖达人”

本报记者李志东通讯员杜宁在定边县砖井镇候场村,有位众所周知的“张老板”。说起他,大伙不由得啧啧称赞,仅仅四年时间,他就实...

定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定边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夫妻生育两个以内子女的不再办理准生证 县级公益性岗位不能跨县区调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