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定边 > 正文

布展基本完成 盛会只等你来 第二届文传会今日精彩亮相

来源:延安日报 2020-10-15 06: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益伟 郑鹏)10月15日至18日,第二届延安文化传承博览会在圣地河谷金延安文化旅游产业园区召开,其间将充分展示红色文化及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全方位展示文化旅游传承发展的最新成果。10月14日,记者对第二届延安文化传承博览会的准备情况进行了采访了解。

当天上午,记者了解到,第二届延安文化传承博览会预期展出面积3.5万平方米,设立城市、企业、特色旅游商品及配套美食等展区,展现延安非遗传承成果、红色培训、研学旅行、文化旅游创意产品、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及多媒介和新媒体的应用成果。其中展区围绕金延安钟鼓楼,分为门头序馆、主题形象馆、城市交流馆、文旅企业馆及文化艺术馆五大区域。

记者在布展现场看到,不少参展单位正在进行最后的布展。南泥湾展厅前按比例缩小的“稻香门”现场感十足,展厅内党徽广场、南泥湾稻田、湿地公园的照片全面展示了南泥湾的风貌,展台内更是布置了蜂蜜、苹果、南泥湾大米等农特产品。

南泥湾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文化旅游部负责人吴荣荣告诉记者,他们想通过文传会这个平台来宣传南泥湾当地的一些农特产品,让本地和外地的客商能更多地了解南泥湾,走进南泥湾,关注南泥湾。

榆林市定边县巧大姐民间手工艺专业合作社此次带来了100多种手工艺品。负责人段彩霞告诉记者,他们这次带来的手工艺品全部都是手工缝制的,此次参展的目的首先是想向全国各地的民间艺术大师进行学习,其次是想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客户了解陕北文化,进而把陕北民间手工技艺发扬光大。

另据了解,此次文传会按照“一展、一节、一论坛、一赛事”的整体部署,同期将举办“10·15艺术节”、第三届“红军长征论坛”、第二届中国长征·汽车(新能源)拉力赛、招商推介和项目签约仪式、精品线路和旅游演出体验等活动。

为了宣传展示旅游资源内涵,加强参展企业之间交流与合作,文传会期间将对参展企业推选的商品开展评选活动,推出一批具有标志性、实用性、工艺性、观赏性且便于携带的特色旅游商品,并将设置最佳文化传承旅游商品奖项加以表彰。

新闻推荐

延安定边联合用警严查交通违法

本报讯(记者张建伟通讯员闫晋)为积极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深入开展全国夜查统一行动,8月25日,延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来到榆...

定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定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布展基本完成 盛会只等你来 第二届文传会今日精彩亮相)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