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府谷新闻 > 正文

府谷碗饦,别有风味

来源:延安日报 2017-10-18 15:56   https://www.yybnet.net/

驴肉碗饦.延安日报记者 祁小军 摄

延安日报记者 干雄焱

最近延安火起的“刀刀”碗饦,装在小盒盒里卖,汤料浓,口感佳,边吃边点赞。享受之余,不由感慨:我们延安人,卖了多少年镇川碗饦,终于有了点自己的东西。

谁知一到府谷,品尝人家的驴肉碗饦后,又不由地慨叹:我们的碗饦,只是实现了低层次创新,小小一碗碗饦,里面大有文章可做。

走访府谷麻镇附近的明长城遗址,顺路吃了碗驴肉碗饦。吃罢抹嘴一问价钱,一碗25元,比我们的羊肉圪坨还高5块,价高得人心怦怦直跳。这么好的价钱,一年能收入多少?守着小摊的李强淡淡一笑:我生意不太好,一年就二三十万吧。二三十万,还生意不太好!人家这生意简直让人的心怦怦乱跳。碗饦里头也有生意经呢!

延安卖的刀刀碗饦,两小碗一起卖,价格5元,与驴肉碗饦一比,真不在一个档次。

府谷的驴肉碗饦,只是碗饦上放了几块驴肉,然后用煮驴肉的老汤一烧一涮,一下子整得满碗都是驴肉味。天上龙肉,地上驴肉,这味道,真让人垂涎欲滴。如此美味,再加之一斤熟驴肉80多元的价格,花25元吃一碗驴肉碗饦,你会觉得,值!

仅凭这一手,人家把碗饦几乎卖出了驴肉价。看着接踵而至的顾客,你还得佩服,人家卖碗饦居然还能带动当地驴产业的发展。

功夫在诗外。跳出产业看产业,碗饦升级,我们的潜力可谓广阔无限,也让人的脑洞大开。

其实不单碗饦,其他一些产业又何尝不是如此?当年为卖猪肉发愁的万隆,一不小心弄出个火腿肠,一下子弄得世界出名。问其成功之道,万隆格外低调:我一个杀猪的,能把猪杀到亚洲第一,这辈子就行了。还有街头卖烤串的,哪一个不为“人来多时烤不过来,烤得多了没人来吃”而犯愁。手艺练得再快,准备工作做得再充分,不开“脑洞”,多少年下来,还是个卖烤肉的。有人却把烤的肉密封到塑料袋里,在超市销售,一年做出了好几亿元的生意。想必大家都知道,他的烤肉叫希波肉串。类似的例子不胜枚举。

现在,我们整天为产业结构调整犯愁。有时候,不妨抽点时间走街入巷看看,或许会有新的启示。古人不是说过嘛:真正的高手在民间。

不妨来府谷尝尝驴肉碗饦,说不定你会有更奇妙的体会。

新闻推荐

穿越秦晋峡谷 探秘黄河文化沿黄公路三地党媒采访活动10月12日在榆启动

崭新的沿黄公路。刘继远摄本报记者马蕊报道以沿黄公路全线贯通为契机,榆林、延安、渭南三地党报媒体联合组织的“穿越秦晋峡谷探秘黄河文化”采访活动将于10月12日在榆林市启动。活动中,采访团将在...

府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府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莲花辿上说莲花2017-10-16 09:08
猜你喜欢:
庭院深深深几许?2017-10-18 15:56
母亲的哈镇情怀2017-10-18 15:56
评论:(府谷碗饦,别有风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