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府谷新闻 > 正文

产业富民 碛塄:旅游产业富农家乡风乡韵留乡愁

来源:延安日报 2017-10-22 12:08   https://www.yybnet.net/

榆林日报记者 马蕊

对于喜爱旅行的人来说,身体和心灵,总要有一个在路上。

金秋十月,天高云淡,正是陕北最美的季节。10月14日,沿黄公路采访团成员走进府谷县碛塄农业园区。园区内,道路两旁的枣树挂满了红枣,滔滔黄河水从脚下流过,车子一路行驶,从山上盘旋而行,感受黄河岸边的别样风情。

碛塄历史悠久,文化丰厚,民风淳朴,大自然赐予了它秀美的山水风光。辖区内有民国时期府谷八镇之一的“花坞古镇”、府州八景之一的“花坞步月”、世袭府州刺史200多年的折氏家族故居,还有新石器时期的大石堡遗址、环境优雅的郝家寨生态旅游度假村以及空气清新、生机盎然的万余亩枣林,是风景怡人的天然氧吧,园区的区位、交通、水源、文化、生态等发展优势比较明显,发展休闲旅游业条件得天独厚。

园区党委书记何乃平告诉记者,近年来,碛塄农业园区积极争取资金,先后完成了郝家寨村仿古门楼、摩崖石刻、登山步道等建筑,郝家寨观景台、登山步道等已建成投入使用。除此以外,园区先后组织开展了“爸爸妈妈去哪儿了”“枣乡咏秋”等系列旅游宣传活动。目前,郝家寨已成为府谷县乡村游的重点村,仅去年到该村旅游的人数就达到5万余人,实现收入500余万元。

每年10月份,郝家寨度假村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悠久的栽植历史,碛塄成为府谷红枣的优生区、生产区、加工区、集贸区,红枣也成为致富一方的特色产业。园区目前以花坞、枣乡情等为龙头的农产品加工企业逐步扩大,开发生产的无核贡枣、紫晶枣等十几个品种受到广泛青睐,也成为佳节馈赠礼品的首选。

今年,郝家寨度假村又新增建设红色文化博物馆,这是府谷县首家红色文化博物馆,主要将展出各个时期的红色革命照片、实物、历史资料等物件。

何乃平说,下一步,园区将利用石马川大峡谷植被葱郁,流域内降水充沛,两岸地势险峻,风景秀丽的优势条件,建设漂流生态旅游项目,在上游修建景观水库,沿峡谷修建户外登山道,发挥“花坞古镇”“折氏故里”“王家洼革命旧址”的品牌效应,丰富旅游产品,大力发展寻根旅游、乡村度假、生态旅游、康体运动旅游等,打造和推广生态石马川、低碳石马川、人文石马川、休闲石马川、和谐石马川等旅游文化元素,力争将沿黄经济带石马川大峡谷风景区打造成为府谷及周边地区富有影响力的休闲旅游度假区。

新闻推荐

团市委、市少工委举行主题示范活动纪念少先队建队68周年

本报记者吕晶报道10月13日,团市委、市少工委在府谷县第四小学举行纪念少先队建队68周年市级示范活动。在庄严的出旗仪式和全体少先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的歌声中,活动拉开帷幕。在鲜艳的...

府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府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莲花辿上说莲花2017-10-16 09:08
猜你喜欢:
评论:(产业富民 碛塄:旅游产业富农家乡风乡韵留乡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