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府谷新闻 > 正文

府谷县强化廉政建设 助推干事创业

来源:榆林日报 2017-12-09 10: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周天宇 胡贵林王浩 姬霞女王晓峰报道近期,府谷县各单位各部门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正风肃纪 固本清源”干部作风整治专项行动,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质效。

府谷县国税局按照“领导带头,保障到位;端正学风,认识到位;深化内容,任务到位;丰富形式,措施到位;健全制度,执行到位”思路,制定印发工作方案,细化活动内容措施,夯实两个责任。深入开展“八查找八提升”活动,重点治理当前干部职工队伍中存在的“六种病”。通过找问题、查根源,强作风、提质效,增强了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了向心力和凝聚力。

该县教育局加强党风廉政文化宣传教育示范点建设,出台了《府谷县教育系统2017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实施方案》,组织机关干部、各学区校长、幼儿园园长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蝇贪之害》。在学校基建、学生食堂、公用经费、教育扶贫资助以及办学行为等方面查找出46个廉政风险点,全部从严要求。严查各单位执行中央、省、市、县有关作风建设的规定,严查“四风”问题的松懈、变通和反弹现象。今年,对3名乱推销教辅资料的教师予以严肃处理。

12月4日,该县招商局党支部书记苏春林作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宣讲,通报该县5起违规办理婚庆事宜问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遵章守纪,坚决纠正变异的“四风”问题。以反腐倡廉教育为主线,利用每周三进行集中学习活动,支部委员轮流上台宣讲反腐倡廉的案例和要求,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今年以来,该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经办中心党委紧扣党风廉政建设的主题,深化推进“三项机制”,严把执纪问责关口,积极推行“三步工作法”,即事前学规矩,明底线;事中问进程,解难题;事后看效果,树楷模。从养老政策、业务的学习入手,让干部职工明底线、知高压线。严格扶贫攻坚绩效考核,对于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给予鼓励激励。目前,该中心共表彰奖励先进个人3人、优质高效岗位4个,向上级部门推荐2人次。

新闻推荐

依法解矛盾 镜头促和谐

王顺狮,男,1952年1月出生,陕西府谷人,中共党员,府谷县司法局退休干部。“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是年龄使然,本人坦然接受,但共产党员的神圣使命,永不退休。”这是深刻在王顺狮心里的宗旨。2012年退休时,正值...

府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府谷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点滴生活见真情2017-11-30 10:11
猜你喜欢:
评论:(府谷县强化廉政建设 助推干事创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