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府谷新闻 > 正文

府谷县用好“三项机制”赏罚令 激发“追赶超越”新动能

来源:榆林日报 2017-12-12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李军

今年以来,府谷县把贯彻落实“三项机制”作为追赶超越的有效抓手,让“三项机制”成为助推“追赶超越”的赏罚令,成为激发各级领导干部奋力“追赶超越”的新动能,为全县经济社会追赶超越、跨越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1、建立规章

丰富完善制度实践

始终把“三项机制”作为一项长远的制度安排来认识,站在追赶超越的全局和结合县情实际来系统谋划和统筹安排,将“三项机制”与从严治党、脱贫攻坚、招商引资、生态环保、重点项目建设、综治维稳、安全生产等重大部署、重要工作有效融合。结合“三项机制”先后制定出台了《府谷县脱贫攻坚工作考核奖惩暂行办法》《府谷县选派优秀干部到村担任“第一书记”管理考核办法》等一系列操作性较强的制度文件,进一步丰富完善“三项机制”的制度实践,通过强化制度层面的执行来促进追赶超越年度行动计划任务的完成。

2、抓住关键

选准用好领导干部

在深刻把握“三项机制”内涵要义的基础上,始终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牵住“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牛鼻子,在干部队伍建设上出实招、求实效。把“三项机制”贯穿到干部选拔使用、领导班子建设、干部日常管理的全过程,严把干部选拔任用政治关、能力关、作风关和廉洁关,着力打造一支崇尚实干、勇于担当的干部队伍。采取署名推荐、干部自荐、公开选调、挂职锻炼、公开报名等多种方式,选准用好追赶超越的“火车头”。先后出台了《府谷县领导干部署名推荐科级干部人选暂行办法》《关于选派优秀科级干部到基层挂职锻炼的通知》等文件,把优秀的干部选拨到更适合的岗位,为重点工作选优配强领导干部。从干部选拨调整制度、程序、议题和集体研究等方面均体现“三项机制”的运用过程,从而树立把政治坚定、人品端正、勤于政务、不谋私利、肯干实干会干愿干的干部选出来的鲜明用人导向,全面激发各级领导干部奋力“追赶超越”的新动能。

3、强化考核

注重考核结果运用

全面提升制度落实水平,严字当头、严格标准、严考严核,坚持把考核工作作为检验追赶超越工作成效的“试金石”,用精准严实的考核来兑现“三项机制”。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季度考核点评要求,出台了《府谷县追赶超越季度考核点评实施方案》《府谷县“三项机制”考核评价实施办法》等文件,明确了季度考核点评的内容、方法、程序以及结果运用。结合目标责任考核,加强各单位追赶超越“军令状”和“责任书”日常考核,进一步加大平时考核分值权重,将季度考核点评情况作为年度考核结果重要依据,坚持将单位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考核等次评定和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4、树立典型

发挥导向引领作用

坚持把树立典型作为贯彻落实“三项机制”的有效手段,把正面典型的示范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有机结合。严格对照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规定条款,在追赶超越进程中调整干部,要充分体现“三项机制”的实践运用效果。

新闻推荐

情系粮食工作 身体力行服务

白在明,男,1951年6月出生,陕西府谷人,中共党员,府谷县粮食局原副局长。白在明退休后,坚持和原单位党组织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凡是支部活动,他都积极参与,并担任退休干部第三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组长。每次召开...

府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府谷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杏林春暖清怀流2017-11-22 09:43
猜你喜欢:
康熙帝诗咏榆林2017-11-30 10:11
评论:(府谷县用好“三项机制”赏罚令 激发“追赶超越”新动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