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府谷新闻 > 正文

府谷审计局建章立制提升监督实效

来源:榆林日报 2017-12-12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杨香报道今年以来,府谷县审计局从建章立制入手,严格审计工作制度,党风廉政建设有实效。

建立审计项目按时办结制度。要求每个审计项目必须严格按照审计实施方案所规定的时间完成审计。经责办采取就地审计方式,限定审计组完成时限,提高审计效率。投审中心在《投资审计流程》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要求,严格限定审计实施各阶段时间,对审计全过程进行量化监督。2012年以来,全局平均每年开展审计项目超过300个,查出问题金额24亿元左右,核减投资金额近1亿元,提出审计建议400条左右。

建立审计项目审理台账。严格审理复核工作,对审计项目进展情况、审计方案执行情况、审计发现的问题以及审计人员遵守廉政纪律情况适时监控,及时掌握每个项目实施全过程的详细情况,实现对每个审计项目质量的日常管理和控制。由于制度健全、管理严格,近年来全局没有发现一例违纪事件,保持了“零投诉、零举报、零案件”的纪录。

建立审计整改检查长效机制。成立专门的审计结果整改情况检查组,对被审计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形成“备案—整改—销号”的工作流程,做到对审计整改工作的动态管理。同时,借助县委、人大、政府及组织、人事、纪检部门力量,将审计整改纳入年终考核和党风廉政干部使用的范畴,对不重视整改、屡查屡犯的责任人追究责任,促进整改落实,切实提升审计监督实效。

新闻推荐

一切为了百姓健康

杨玉娥,女,1956年6月出生,陕西府谷人,中共党员,府谷县委前石畔接待站退休干部。杨玉娥退休后,专注推广国家健康工程,热衷于各项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彰显着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本色。她是一个敢于突破限制...

府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府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府谷审计局建章立制提升监督实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