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府谷新闻 > 正文

府谷县总工会倾心帮扶贫困户脱贫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7-12-12 09:08   https://www.yybnet.net/

“这么冷的天,你们不畏严寒又来我家帮扶脱贫,不管咋说,赶快热炕上坐,先喝点热水,吃个苹果,暖暖身子再说。”在府谷县房则坪村贫困户王小平家中,王马驹老人端来农家苹果,正热情帮儿子王小平招呼县总工会扶贫干部。

县总工会主席、县政府党组成员段智博接过水杯,握住老人的双手,深情地与其促膝而谈,并将500元慰问金交给王马驹,老人接过慰问金感激得热泪盈眶。当发现老人热炕头上的被褥破旧不堪,段智博立即责成工会扶贫干部统计好贫困户所需被褥和棉衣数量,由县总工会统一为他们尽快购置更换新衣被,同时为贫困户购买猪仔,鼓励贫困户通过养殖业发家致富。

在石尔梁自然村,工作队一行与贫困户霍根来面对面、心贴心交谈,细致了解其家庭状况、生活收入等情况,把存在的困难与诉求一一记录在扶贫日志上,并将500元慰问金送到霍根来手中,鼓励其保持乐观心态,坚定脱贫信心和决心,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一定会早日脱贫。

“儿子从树上摔下来,花费20多万元也没能挽救生命,儿媳妇张丽现在进县城一边打工挣钱还债,一边陪伴孩子上学”,在贫困户张丽家中,听到张丽年迈婆婆哭泣着诉说后,工作队成员个个深表同情,拿出500元慰问金交给老人,希望能给孩子买点生活必须品和学习用具。

在老人家中,段智博立即召集工会扶贫工作队专干进行现场座谈。对今后扶贫工作作出具体安排。“扶贫干部要带着感情、充满激情、主动作为,这样才能做好脱贫工作。”段智博说。

现在全县扶贫干部正在以实际行动投入到贫困户脱贫工作中。

□本报记者 胡建宏

新闻推荐

残次红枣加工成高档饲料 全国首家陕北红枣饲料加工企业举行开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红枣饲料生产基地。该红枣饲料现已申报国家专利。11月27日,全国首家红枣饲料加工企业——榆林市府谷县杜家庄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举行开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仪式上,府谷县杜家庄院农业发展有限公...

府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府谷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最是多情黄甫石2017-12-08 09:43
猜你喜欢:
海红果酒发酵2017-11-23 09:41
评论:(府谷县总工会倾心帮扶贫困户脱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