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府谷新闻 > 正文

府谷京府煤化有限责任公司全力打造一流民营企业

来源:榆林日报 2017-12-23 12: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苏刚

府谷京府煤化有限责任公司创建于1998年,位于陕西省榆林市府谷县新民镇,注册资金2亿元,拥有员工1500余人,总资产达15亿元。公司经过十多年的努力经营,现已发展成为一家集煤电、煤焦、煤化工产运销为一体的中型规模民营企业。

目前,公司拥有一条136万吨/年兰炭生产线(附属产品焦油13万吨),配套建设了年产150万吨洗煤厂、61MW发电厂、5万吨硅铁厂、3万吨金属镁厂、5000万块免烧砖厂等多联产项目。其中,涉兰炭、硅铁、金属镁及焦油生产已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为进一步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公司将着手延伸金属镁产业,生产较高附加值的镁合金材料。

员工队伍稳定

——企业发展的前提

京府煤化充分挖掘潜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广泛开展干部教育,提高科学决策能力、抓落实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提高员工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为重点,搞好员工岗前培训和在岗培训;重视经营管理型人才,进行引进人才的有益探索,根据满足工作需要的原则,人才在集团公司内部进行了合理流动。

在分配制度上,该公司根据不同岗位不同工种,制定了不同的工资分配方案,定岗定薪,总的原则是收入凭贡献,工资收入向一线苦、脏、累、险的岗位倾斜。为了切实维护企业和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确保社会稳定,该公司以建立和推行劳动合同制度为重点,与员工签订了劳动合同,劳动合同鉴证率达100%,从而有效地保护了企业员工的合法权益;规范劳动用工行为,有力维护了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按《劳动法》规定解除劳动合同关系。

该公司为新入职员工提供符合其特点的职业发展通道,帮助员工确定个人发展目标,并通过有计划的培训、岗位交流、岗位晋升,帮助员工实现发展目标。

开拓创新

——企业发展的主题

京府煤化倡导全员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夯实基础”的管理思想,管理制度不断完善,管理机构有效整合,基础管理不断得到夯实。通过一系列管理措施的出台应用,管理成本得到合理有效控制,全体员工的成本意识、管理意识、节约意识明显增强,为进一步深化管理奠定了基础。

在产业发展创新方面,该公司完善了循环经济体系。2013年末,京府煤化以136万吨兰炭为上游龙头的循环产业链闭合。目前,该公司正在积极探索金属镁下游产业,将在金属镁的深加工上做文章,延伸产业链,做到循环可持续发展;进行市场调研,以市场为导向,在各类产品中开展终端贸易,公司在巩固原有客户、挖掘合作潜力的基础上,利用公司的品牌优势、管理优势和综合实力,积极组织和开发新的客户。

在安全生产创新方面,京府煤化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开展各种形式的安全教育,对安管人员进行培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狠抓安全制度的落实,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开展安全大检查和安全评估工作;积极做好消防安全和治安管理,近年均无重、特大事故发生。

在经营环境创新方面,京府煤化面对当前复杂的经济环境,认真分析化工行业的特殊性,积极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主动加强与上级领导部门的联系,争取更多更大的支持;以平等互利、实现“共赢”的原则,通过专门走访,多渠道、多形式的沟通,进一步加强了与兄弟单位的联系。

诚信立业

——企业发展的基础

诚实守信是企业的灵魂,是企业发展的基础。在京府煤化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忠诚守信、持续改进、追求卓越”的质量方针和“质量是金,服务是心”的经营宗旨,使企业经营红红火火。

该公司在经营活动中,重合同守信用讲诚信。公司合同履约率达100%,无一引起诉讼,从无不诚信记录。同时,依法纳税,守法经营,公司总是以诚实守信的原则,积极主动向税务机关缴纳各项税费,连续两年被市工商局命名为“重合同守信用企业”“文明诚信企业”。

扶贫济困

——企业对社会和员工的回报

好花也需绿叶扶,企业发展离不开社会和员工的支持。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企业发展了,更要回报企业的员工和社会。企业内部实施了送温暖工程,做到了制度化、常态化。

该公司建立了送温暖制度,每逢春节,公司工会都要对全体职工进行慰问;建立了特困员工档案,进行了不定期的联系走访,确保他们渡过生活难关。同时,该公司发扬光荣传统,扶贫济困回馈社会,每年都积极捐款捐物,救助贫困。

新闻推荐

府谷县总工会倾心帮扶贫困户脱贫

“这么冷的天,你们不畏严寒又来我家帮扶脱贫,不管咋说,赶快热炕上坐,先喝点热水,吃个苹果,暖暖身子再说。”在府谷县房则坪村贫困户王小平家中,王马驹老人端来农家苹果,正热情帮儿子王小平招呼县总工会扶...

府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府谷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府谷京府煤化有限责任公司全力打造一流民营企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