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府谷新闻 > 正文

坚持“打早打小 露头就打 除恶务尽”的方针全市公安机关强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掉涉恶团伙8个 破获涉黑恶案件70起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2-12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白永林通讯员王振权 付景宜报道1月25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收网行动开展以来,市公安机关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除恶务尽”的方针,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向涉黑涉恶类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打掉涉恶团伙8个,抓获涉案成员71人,破获涉黑恶案件70起。

在这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钱劳动多次听取全市扫黑除恶工作汇报,提出具体要求。市公安局成立了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明为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领导小组,先后召开5次会议安排部署和推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为了使打击更具针对性、结果更具实效性,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明确“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加强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组织指挥、督促指导和沟通协调等工作,各县市区分局夯实责任,强化措施,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和格局。

2017年11月以来,全市公安机关认真开展线索摸排工作,治安、派出所、刑侦、经侦、禁毒等警种切实开展线索摸排工作,对各类村霸、路霸、矿霸、油霸、沙霸等影响基层政权、影响正常的生产经营和良好的投资环境等黑恶势力进行调查摸排。市局多次组织专人进行督导检查,特别是对榆阳、神木、府谷、定边、靖边、横山等涉煤、涉油、涉气等领域重点展开摸排,有效推进扫黑除恶线索摸排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同时,采取集中收网、异地用警、异地办理等措施,切实加强案件侦破和案件办理工作。

榆阳公安分局以命案为突破口,将以郭某为首的19名团伙成员抓获并移送起诉。经查,2017年9月3日晚,王某在榆阳区一酒店内与郭某发生语言冲突,双方纠集多人打斗,其间王某身受重伤,抢救无效死亡。该分局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高某、刘某,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新闻推荐

西安府谷商会助推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研讨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张电达)1月23日,西安府谷商会助推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研讨会在西安召开,榆林市委常委、府谷县委书记杜寿平,西安市民政局巡视员田为勇,西安市工信委巡视员出席并讲话,府谷县长杨成林通报了府谷...

府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府谷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让幼儿爱上吃蔬菜2018-01-24 09:23
猜你喜欢:
评论:(坚持“打早打小 露头就打 除恶务尽”的方针全市公安机关强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掉涉恶团伙8个 破获涉黑恶案件70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