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府谷新闻 > 正文

府谷能源守护“绿水青山”我们在行动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8-04-17 10:13   https://www.yybnet.net/

当前,府谷能源公司电厂、电石项目已全面建成投产,作为一家在当地颇具影响力的国企,该公司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维护建设好节能环保型社会为己任,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环保部署的基础上,不断加大环保投入,完善环保管理体系,加强环保过程管控,加快形成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生产方式,实现企业安全、节能、环保,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同时,也为企业在当地赢得了良好声誉。践行绿色发展加强环保基础管控

府谷能源公司结合企业生产实际,及时对《环保设施运行管理》《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环境保护管理制度进行修编增补,不断完善环保制度建设。并就环保工作实行“一票否决”制,与所属单位签订年度安全环保责任状,明确考核目标,将考核结果直接与绩效工资挂钩。期间还不断加强环保过程管控,制定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计划,分解指标,逐月落实,在确保污染物排放总量符合排污许可证控制指标要求的基础上,最大限度降低排放量。并在季度开展环保基础管理考核的基础上,定期召开安全环保办公会,及时解决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安全环保问题。注重节能降耗努力实现降本增效

府谷能源公司始终坚持“崇尚自然、追求和谐”的发展理念,在合理利用自然资源、节能降耗的基础上,努力实现企业降本增效。

当前,该公司电厂#2机组电动给水泵节能改造项目已经投入运行了近半年时间,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项目总投资615万元,已经由第三方单位进行了性能试验评价,改造后本台机组每年可节约电量971.90万度。从当前#2机组运行情况来看,节能效果显著,已初步实现了当前形势下以最经济的成本投入实现多发电、多供电,项目效果达到了我们的预期。”据悉,在#2机组节能改造效果明显的基础上,该公司#1号机组电动给水泵节能改造项目目前也正在积极推进中,预计将于4月底完成。

在电石生产方面,该公司开展了石灰窑筛下物生石灰粉末再利用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12万元。截至目前,系统设备运行稳定正常,电石生产已累计使用生石灰压球554.3吨,实现了石灰窑筛下物生石灰粉末再利用和节能降耗的目的,预计不到一年即可收回投资成本,节能降耗效果显著。落实超低排放以促企业长远发展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大气污染防治计划通知》精神,根据环保部《关于编制“十三五”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今年府谷能源公司决定通过对2×300MW的亚临界循环流化床空冷机组锅炉进行低氮燃烧改造,进一步为改善本地区的大气环境质量贡献积极力量。此项改造将使机组锅炉在烟尘、二氧化硫的排放浓度不受影响的前提下NOx排放达到超低排放要求。该项目预计投入资金1400余万元,目前电厂#1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将于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两台机组超低排放改造。

当前,该公司电厂脱硫、脱硝、除尘等设施,电石厂炉气净化、石灰窑除尘等设施均运行稳定。电厂煤场干煤棚、电石厂石灰石料厂挡土墙及密目网覆盖、兰炭料棚无组织排放设施未发生设备性损坏,抑尘效果明显。在过去的一年里,该公司生活区生活污水处理,电厂工业废水、高含盐废水、煤水处理,电石厂生活、生产废水处理装置运行均正常,废水处理率达100%,出水水质达标,实现了“废水”零排放。

守护“绿水青山”是我们的职责,也是我们对大自然许下的“承诺”,企业发展依靠资源,企业发展不忘保护环境,守护“绿水青山”府谷能源在行动。

(段瀛)

新闻推荐

府谷县质监局、科协党风廉政建设不走过场

本报通讯员蔺谢谢报道今年来,府谷县质监局始终紧绷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抓紧抓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质监工作的深入开展“保驾护航”。在“学”上加力。凡是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文件会议精神,该局及时...

府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府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府谷能源守护“绿水青山”我们在行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