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府谷新闻 > 正文

榆林市干部作风督查发现问题众多 当场责令整改

来源:阳光报 2018-09-26 01:0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张壮壮

9月25日,记者从榆林市纪检委了解到,榆林市干部作风督查组深入榆阳、神木、府谷、靖边、佳县、子洲、绥德等市县进行明察暗访,发现这些县市普遍存在干部借调多、请假时间长而相关审批手续不完善、上班时在办公室睡觉、干部作风问题自查报告内容雷同、请假期间签到册仍有签到记录等问题,并当场责令整改。

第一督查组在靖边县督查发现,该县部分乡镇传达学习中办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关于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精神不到位,执行考勤、请销假制度不严格,被借调干部达50多人且部分借调手续不完善;长期请假且未履行相关手续或长期不在岗的干部有黄蒿界镇的高某录、白某录、孙某录、强某伟,周河镇的张某飞、王某军、杜某东,海则滩镇的刘某龙、李某艳,青阳岔镇的李某阳、雷某亭,小河镇的张某、张某慧,东坑镇的刘某,红墩界镇的杨某,杨桥畔镇的刘某霞,张家畔街道办事处的王某熙、张某莉。此外,干部张某7月份均未签退。

第二督查组对神木市8个镇(尔林兔、中鸡、孙家岔、神木、贺家川、沙峁、大柳塔、店塔)、府谷县12个镇(大昌汗、老高川、府谷、木瓜、古城、黄甫、清水、武家庄、田家寨、孤山、三道沟、新民)和两个市县的政务服务大厅进行督查发现,个别镇落实干部作风部署不严不实,自查自纠不够深入,问题梳理少,见人见事少;“三清单一台账”不健全不完善、内容空泛;请销假制度执行不严格,镇干部借调人员不履行相关部门审批手续,随意性较大;少数窗口工作人员不能及时就位,有玩手机、化妆、三五成群闲聊等现象。通过对20个镇发放干部作风问题调查问卷了解到,广大干部职工对“办事和工作效率低”“拈轻怕重、推诿扯皮”“得过且过混日子”等现象反映强烈。

在干部管理方面,神木市干部贾某军占用中鸡镇领导职数、刘某军占用店塔镇职数、郝某占用沙峁镇职数却均在其他单位上班,贺某琴、李某霞、彭某萍、白某、王某、李某芬等人请产假却无病历证明,贾某萍、白某、张某军借调手续不完善,贺某无借调手续;杨某从贺家川镇借调到中鸡镇财政所(中鸡镇人员信息中无此人名字)10年以上却无法提供任何有效手续,9月6日督查组检查完工作返回时收到贺家川镇发来的微信照片,显示杨某落款为9月6日的辞职申请;府谷县干部刘某霞、刘某、王某、杜某琴、思某华、贾某、王某、刘某等人借调手续不完善。

第三督查组对子洲县电市、李孝河、水地湾等镇、便民服务中心的干部作风问题督查发现,电市镇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安排部署较迟,《工作动态》存在提前印发现象,干部个人承诺流于形式、套话较多,“三清单一台账”不健全,干部日常管理不到位,个别办公室环境凌乱,4名被借调工作人员未履行借调手续,镇政府没有借调文件;李孝河便民服务中心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方案未在党委会议上讨论、会议记录上未体现,会议记录不规范、使用活页纸,张某娥与白某、吴某与高某星自查报告雷同;水地湾便民服务中心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安排部署不到位,干部自查整改未全覆盖,张某、张某霞、赵某霞长期不签到且未说明原因。

第四督查组在绥德县督查发现,县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雷某与李某娜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内容雷同,总工会窗口任某瑞、税务局窗口刘某利迟到;薛家河镇值班记录存在个别领导干部不填写交接时间及签字,义合镇地质灾害值班记录薄8月19日至26日、9月10日空白,张家砭镇干部在请假期间签到册仍有签到记录,崔家湾镇便民服务大厅工作人员8月以来未见签到记录;借调手续不完善或超过期限未回本单位工作的,白家硷镇有5名干部、石家湾镇有7名干部、吉镇镇有4名干部、田庄镇有4名干部;未见签到记录、诊断证明等佐证材料或未履行请假手续、超过正常请假时间的干部有曹某斌、张某苗、杨某宝、王某丹、安某、延某芬、马某霞、刘某、马某宁、赵某林、吉某阳等;工作期间在办公室睡觉或躺在床上看手机的干部有惠某、李某、刘某、李某军、延某等。此外,干部武某与崔某强、李某与徐某媛的干部作风问题自查报告内容雷同。

第五督查组在佳县督查发现,该县各镇办公室均无门牌,百姓办事极不方便;除方塌镇外,其他各镇、街道办事处的“三清单一台账”均不完善;没有考勤制度或执行不严格的镇有螅镇、木头峪镇、店镇、通镇、朱家坬镇、乌镇、金明寺镇、朱官寨镇。

在干部管理方面,县政务大厅有多名工作人员在窗口玩手机,国土局、住建局在政务大厅有多人轮岗现象;多名70后干部于2011年提前离岗,但未见到相关批准文件;干部任某及协管员张某妲、陈某、李某丽、马某龙、高某长期不在岗;干部高某、白某强长期不在岗,督查期间补假条;干部苗某武请病假,但未见诊断证明等手续;干部魏某荣上班期间在床上睡觉;协管员李某从9月4日至10月4日请病假,但无病例、诊断证明等手续;市协管员柴某从5月7日至11月7日请产假,调至米脂县但未见调动文件。此外,坑镇卫生院3名协管员、6名临时工9个月未发工资。

第六督查组在榆阳区青云、古塔、大河塔、麻黄梁、芹河、补浪河等乡镇督查发现,部分乡镇干部管理不到位,存在上班迟到、下班早退、到岗不签到、无故脱岗现象,且个别镇政务服务中心值班干部缺岗,未有相关人员轮岗;干部陈某、葛某荣、李某军长期不在岗,干部李某飞、万某东、刘某飞长期请假,干部袁某从2014年8月至今未上班。

对发现的问题,各督查组当场责令整改,并限时上报整改结果,审核通过后报当地干部作风工作组备查。同时,要求相关乡镇、单位进一步夯实责任,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做到见人见事见效。

新闻推荐

海红果儿迎客来

本报记者吕晶报道“这红红的小果子,跟我们平时见到的不一样。”9月12日,在第十三届榆林国际煤炭暨高端能源化工产业博览会...

府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府谷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品鉴生态农产品2018-09-07 09:03
评论:(榆林市干部作风督查发现问题众多 当场责令整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